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名厨黄才根和他的名菜马来飞龙卷

大家可能都知道吧,在上海的锦江集团投资了150多个亿,拥有150多家连锁店,在国内酒店业内排名第一。锦江集团之所以如此壮大,一支超强的餐饮团队功不可没,下面就介绍其中的一个特别的名厨 黄师父

锦江集团上海建工锦江大酒店行政总厨——黄才根


                                                                                    

黄大师是中国的烹饪大师,国家的高级烹饪技师,国家级评委,上海名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国家技能鉴定中心网络管理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连续三届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连续四年获得上海建工集团先进个人称号,1995年获上海市首届优秀技师称号,2002年率队参加第四届世界烹饪大赛获团体金牌。2005年获中华金厨奖(最佳厨房管理奖)。
曾任中华老字号合兴酒楼(吴淞饭店)经理,虹桥宾馆、大众大厦行政总厨等职务,现任上海建工锦江大酒店行政总厨。人称“鱼回鱼大王”,擅长烹饪上海菜,对蟹宴菜颇有研究,被誉为“蟹宴高手”。

 

马来飞龙卷(制作/黄才根)

原料:上浆孔雀肉250克,鲜芦荟100克,车厘番茄8只,洋葱片15克、蒜片5克。
调料:马来汁(黑椒粒20克、黑椒粉20克、鲍鱼酱100克、虾酱15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老抽酱油15克、鸡精10克、蜂蜜5克、麻油5克、芝麻5克、柠檬汁10克调制而成)100克,精制油500克,生粉100克。
制作:1、孔雀肉片包上芦荟段成卷,再拍上生粉,入6成热油中炸熟捞出。2、起锅放少许油,加入洋葱片、蒜片煸炒至香,放入马来汁烧稠,放入孔雀肉卷稍翻锅,加入车厘番茄(蕃茄要整只放入不作任何改刀),出锅装盆即可。
特点:色泽褐红,口味多样,口感滑嫩.有浓郁马来风味。
注:此菜是根据黑椒龙虾改良而来的,为适应东方人饮食口味,在烹制时加入蜂蜜、柠檬汁等,使之偏甜、偏酸,辛辣味降低。因胡椒是热辣刺激性味道,加入车厘蕃茄可中和口味至稍微清爽,此菜在日常供应中深受顾客喜爱。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