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仿真菜之精化 瓜燕银鱼丝的详细做法

仿真菜是一大特色  能会完全不同的原料做出和真名在外观上一模一样的菜肴出来  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并且吃起来 也别有一番风味  对那些吃不对油腻之人 吃些仿真素菜  也是非常有益处的  仿真菜到底是怎么样做的呢 跟我一起来揭秘

 

冬瓜 700克 川盐 10克 草鱼 600克 料酒 15克 瘦猪肉 150克 葱未 10克 鸡蛋 3个 姜未 10克 番茄 100克 胡椒粉 3克 味精 2克 湿淀粉 50克
  [烹制方法]
  1.冬瓜去皮,切成长6厘米、宽5厘米、厚5毫米的片,再改成二粗丝,人盘,撒上细干淀粉,使其均匀地裹上一层粉衣,锅置旺火上,掺水烧沸,将瓜丝分次入锅氽透,捞入凉水中浸漂待用;草鱼经剖杀洗净,去皮,去尽骨刺,切成长6厘米、宽5厘米。厚5毫米的片,再切成二粗丝,入碗,用川盐、料酒、姜、葱码味;番前烫后撕去皮,切成二粗丝;猪瘦肉捶成茸,入碗用清汤浸泡待用。

  2.锅置火上,掺汤烧沸,下鱼丝煮透后,捞入圆盘中,再将鱼头、鱼骨入锅熬制,放川盐、胡椒粉、料酒调味,烧沸后除去料渣,将肉茸汤倒入锅中推转,烧沸后移至小火上慢,除尽浮沫,汤清好后将瓜燕轻轻倒人锅中烧熟至入味,捞入汤碗四周,再将鱼丝入锅煮入味后,捞入汤碗中心,用筷子拨弄排列整齐,鱼丝和瓜丝间用番茄点缀,待汤烧沸轻轻倒入碗中即成。
  [工艺关键]
  1.冬瓜丝、鱼丝皆切二粗丝,长短粗细整齐划一,成菜精致大方,可上高档宴席。
  2.亦可用上好清奶制作,更为清淡素雅,不油不腻,清淡爽口。
  [风味特点]
  瓜燕,不是燕菜,是冬瓜切成粗丝,长短均匀,极似燕菜。银鱼,亦不是银鱼,是草鱼肉去皮。去骨刺,切成粗丝,再入沸水中氽过后,色白似银鱼。冬瓜价廉易得,草鱼四处皆有,二味合烹,瓜有鱼鲜,鱼有瓜香,用以入席,每用必中,夏季食之,清爽淡雅。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