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名厨名菜 >
详情查看

张自召-地道 正宗的川菜我来创作

初次见到张师父绝对想不到 他这个小个子竟然是大名鼎鼎的名厨  他所创造的东西太多了 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烹饪书籍都介绍过张师父  并且以专刊的形式发表张师父的创作的菜肴. 虽然他不是一个真正的四川人 可是就是这个非四川人做出的菜肴比四川人还要正宗  还要地道 作为河南人的他 比很多四川人都对川菜的研究透彻 身顶着国家高级烹调师 烹饪名师的他 就这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张自召师父

三鲜娃娃菜

 

原料:南瓜1个约2000克,娃娃菜350克(白菜的一种,形似白菜芯)。
调料:盐5克,力达老汤5克,劲霸鸡汁3克,清鸡汤500克,青红椒丝共2克。
制法:1、南瓜从中间挖口,内部掏空。2、娃娃菜改刀放入南瓜里加入鸡汤,调入盐、老汤、鸡汁,一起上笼旺火蒸8分钟,撒上青红椒丝即可。
特点:汤咸鲜醇厚、南瓜面甜、娃娃菜爽口。
创新思路:此菜是在四川“开水白菜”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用现代原料、调料,做出别具风格的艺术美食。
制作关键:南瓜蒸制的时间和火候要控制好,时间太短会夹生,太长则使娃娃菜过于软烂。

川味炝锅鱼

原料:鲤鱼1条750克。
调料:郫县豆瓣酱20克,香菜末、葱花各3克,姜片5克,葱段5克,干红辣椒节5克,盐8克,辣椒油10克,味精5克,鸡精3克,料酒10克,花椒面2克,辣椒面3克,生粉20克,花生油1000克(实耗150克),自制麻辣料10克(详见备注),高汤750克。
制法:1、鲤鱼挖出内脏洗干净后,鱼背两面都改上一字花刀,再从内脊骨离头约5厘米处至尾部划一刀,使鱼平趴在盘中,加入盐、味精、料酒腌渍5分钟,拍上生粉下入七成热油中小火炸成金黄色捞出沥油。2、锅留底油烧五成热,下入豆瓣酱、红油、姜片、葱段、干椒节及辣椒面、花椒面一起大火煸香,加入高汤调入盐、味精、鸡精,烹入料酒,再放入炸好的鲤鱼,在锅中烧20秒立即捞出装盘。3、用漏勺拣去姜、葱、干椒,取原汤勾薄芡淋在鱼身上,再撒上自制麻辣料及葱花、香菜末。4、另起锅烧油至九成热时,浇在鱼身上即成。
味型特点:麻辣咸鲜香,汤汁红亮,鱼肉外焦里嫩。
制作关键:1、鱼身改刀要细致,使鱼趴在盘中,入味一致。2、炸鱼时要炸到外焦里嫩。3、在锅中煨制的时间不能过长。4、泼油的油温一定要把握好,九成即可。
自制麻辣料做法:干辣椒500克、花椒200克下六成热的油中微火炸成微黄捞出剁碎即成。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