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口味篇 >
文章内容

青花椒味型

青花椒味型
用保鲜青花椒、鲜花椒油、姜片、葱、精盐、白酒、白糖、味精、冷鲜汤调制而成,典型菜例如椒香牛大肚、青花椒煮鹅肠。
创意特点:多用于热菜,突出青花椒的鲜麻风味。
注:青花椒(又名麻椒),以刚采摘的新鲜青花椒为最佳,采用真空包装的青花椒不失鲜味,效果也不错。鲜花椒油也是新鲜花椒榨取的,鲜麻味特别浓,效果差不多。

椒香牛百叶

原料:水发牛百叶300克,鲜竹笋200克。
调料:味精5克、鸡精5克、鲜汤500克,高汤500克,盐10克,青花椒20克。
制法:1、将鲜竹笋改刀切成6厘米长、0.1厘米厚的片,入沸水锅中氽5分钟捞起,用鲜汤把竹笋小火煲15分钟入味待用。2、锅放水置火上烧开,将水发好的牛百叶放入开水中氽30秒捞起待用。3、将高汤烧开后下入煲好的竹笋,加盐、味精、鸡精调好味起锅装入器皿中盖上牛百叶、淋入制好的青花椒油即可。 
特点:鲜麻风味突出、青香脆鲜。
青花椒油制法:选用刚采摘的新鲜青花椒,锅置火上将色拉油烧至三成热,下入青花椒浸泡至少30分钟,即可使用。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