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特色系列 > 精美素菜 >
文章内容

爽口素菜 素菜菜谱 爽口素菜大揭密

今天宫厨网给大家介绍的是二道素菜.这二道素菜可是非常的有意思。一甜一辣.是处于两极的两种不同的菜式。其实素菜是比做普通的菜肴的难度都还要大。因为素才不能使用一些增鲜的。如鸡骨熬制的高汤.完全是凭借本身的一种突破。而做出各种好吃的菜品。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宴席中的甜品一般都是采用水果和蔬菜等素菜制作的。这也是一个素菜非常大的一个作用

开水南瓜

原料:南瓜400克,枸杞10克,大枣5克,圣女果5克,百合2克,矿泉水200克。
调料:蜂蜜5克,冰糖2克。
制法:1、把南瓜去皮切成长10厘米、宽2厘米的长条,扣入碗内,放上蜂蜜和冰糖,上笼旺火蒸15分钟蒸熟取出。2、净锅内放入矿泉水烧开,撒上煮好的枸杞、大枣、圣女果和百合,倒到蒸好的南瓜上,放入冰箱冰镇2小时即可。
【旺厨提醒】
1、蒸南瓜时蜂蜜、冰糖需均匀放置碗内。2、南瓜必须选用已经上粉、味道纯正、不太老也不太嫩的,热天使用如先冰镇一下,口感更好。

爽口黑木耳

〖28元/份  日售92份〗
原料:发好的野生木耳150克。
山椒汁水:广东德珍野山椒汁水400克,云南小米椒100克,黄灯笼椒50克,自贡泡菜盐20克,味精10克,白醋15克,西芹片、姜片、葱段各10克。将以上用料调和均匀即成。
制法:先将山椒汁水调好,放入发好洗净的野生木耳,泡3小时装盘即可,装盘时可带几片西芹片和椒片。
【旺厨提醒】
1、若在暑天出这道菜,在山椒汁水内加少量柠檬片,味道更好。
2、木耳发制时用温水泡约20分钟,泡好后入凉水中浸泡待用,以保持其脆嫩。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