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酱肉的制作 美味腌菜 烟熏菜的制作方法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烟熏菜。腌菜还是我们的酱肉的制作方法。广大的厨师朋友可能都看到过这种菜肴。因为大家可能会经常遇到这种菜肴。但是由于这种烟熏菜 腌菜太普通了。所以导致厨师们没有认真学。但是真正有一天要问到这种菜肴的时候。就往往手足无措。今天我们这来解决你这样的麻烦。下面就介绍给大家几道特色的烟熏菜。酱肉菜 腌菜的制作方法

川西酱肉

 

售价:25元 日售45份
原料:不带皮的猪五花肉(三肥七瘦)1000克。
调料:甜面酱150克,精盐50克,醪糟汁10克,红糟150克,五香粉5克,料酒5克,花椒粒20克。
制作:1、将鲜肉洗净,晾干水分待用。2、精盐放入锅中炒热,加上花椒粒10克,小火炒至颜色发黄制成椒盐,椒盐冷却后均匀抹在肉块上,腌制3个小时,中途翻动一次。3、将甜面酱、五香粉、红糟、醪糟汁、料酒、花椒粒10克调匀抹在肉块上,放入大缸内(最好盖上盖子,以免进入杂质),放在阴凉处(不超过25度)腌制3天后起缸,挂在通风处吹干。4、食用时,用温水泡洗干净,上笼旺火蒸25分钟蒸熟,放凉后切成0.1厘米厚的片装盘即可。
特点:酱香味浓,有腊肉的香气。
烟熏肘子

 

售价:28元 最多时日售80多份(70张台)
原料:肘子750克。
调料:料酒20克,花椒10克,红糖5克,五香粉5克,精盐150克,烟熏料2000克(柏树枝、花生壳、茶叶)。
制作:1、将肘子用火燎去毛后刮洗干净,用竹签均匀扎上小眼。2、将盐用小火炒热,放冷后与五香粉、花椒、料酒、红塘拌匀,然后抹在肘子上,放入器具中腌制3天,中途要翻缸两三次。3、取出挂在通风处吹干表面的水分。取炉子,上面挂肉(挂高一点),在肉的上面遮个板子(以便把烟挡下来,熏得均匀),下面用烟熏料点上火,小火浓烟熏制五六个小时,至肉呈棕红色即成(如图)。4、食用时用水洗净,入笼旺火蒸10分钟蒸透后取出,冷却切片装盘上桌。
特点:色泽棕红,腊熏味重,是年节下酒的佳品。
风干鱼

 

售价:18元 日售40多份
原料:鲫鱼5条重约750克。
调料:盐50克,五香粉2克,老姜20克,大葱、料酒各10克,花椒20克。
制作:1、鲫鱼宰杀去内脏洗干净,沥干水分,然后抹上盐、五香粉、老姜、大葱、花椒、料酒腌制1个小时。2、取出鲫鱼挂在通风处自然晾干,也可以用风扇吹干水分。3、上菜前将鲫鱼取下,用温水洗净入笼旺火蒸5分钟即可。
特点:干香味浓,回味悠长。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