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特色系列 > 药膳\汤品 >
详情查看

为您推荐药膳菜 药膳菜几款介绍

药膳系列菜虽然平时很少用得着。但是由于药膳菜本身独特的不可替代的药理功能。对于人的身体有很好滋补作用。所以还是有很多的时候是用得着这种药膳菜来的。做药膳菜最基本的是要认清梦各种药物的原理和性质。做药膳就好比医生一样。药即对人有好处。也有坏处。所以各位厨师制作药膳菜时一定要多加小时。分清楚哪几种药物的功效和作用。再运用到菜肴里。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几款就是属于一种这样的

祛风猪蹄煲

原料:猪蹄500克,黑豆250克,鲜鸡屎藤50克,鲜白露刺50克,鲜山棉花50克,鲜紫茉莉50克,香菜3克,当归5克。
调料:料酒200克,盐5克,白糖5克,味精3克,鸡精3克。
制法:1、将鸡屎藤、白露刺、山棉花分别切4厘米长小段,紫茉莉切厚1厘米左右的片入沙锅中加水煮45分钟,取汤汁备用,另将紫茉莉片挑出待用(鸡屎藤、白露刺、山棉花都不能食用,紫茉莉可以食用)。2、将猪蹄剁成小块,入沸水锅中汆水2分钟,捞出控干,黑豆泡透洗净备用。3、将猪蹄、黑豆、料酒、汤汁、紫茉莉片、当归放入煲中,下盐、白糖调味小火煲1小时左右,下味精、鸡精调味,点缀香菜即可上桌。
特点:酥而不烂,肥而不腻,酒香、药香浓郁。
营养成分:猪蹄味甘咸,性平,入胃经,含蛋白质、脂肪、糖及动物胶质,具有补虚损、通乳脉的功效。
特色药材小介
鸡屎藤: 又名刺藤,具有行气止痛,祛风除湿等功效。
紫茉莉:又名胭脂棉,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的功效。
山棉花:具有消肿通络的功效。


白露刺:即通草的根,具有消肿解毒的功效。
以上药材可在各地草药铺购买。

黄金三文鱼羹 

原料:三文鱼200克,胡萝卜500克,面粉50克,玫瑰花一朵。
调料:鸡精20克,黄油100克,盐20克。
制法:1、胡萝卜去皮,入蒸笼大火蒸10分钟左右,取出加200克水打成泥;三文鱼切5厘米长的条,玫瑰花切细丝。2、锅下黄油,化开后,加面粉翻炒均匀,下胡萝卜泥、盐、鸡精调好口味,慢火加热2分钟左右至浓稠时,出锅入碗,然后将切好的三文鱼丝轻轻放入碗中,在三文鱼丝旁边加一些玫瑰花丝即可。
特点:鲜香味浓,颜色悦目,口感滑嫩,营养丰富。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