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中西合璧 >
详情查看

泰国大菜几款介绍 最新泰国菜系列菜品

泰国菜对于中国来说。虽然知名度比西餐要低很多。但是由于泰国属于中国的邻国。彼此的来往还是非常的密切。当然也包括厨艺交流。像中国内地虽然对于泰国菜知之甚少。但是香港台湾的厨师已经开始着手于开发泰国菜系列美食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详细的泰国美味佳肴给大家。都是属于非常地道的泰国菜品。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几款精致的泰国菜

香芒鸭方 

原料:鸭胸400克,泰国香芒(可用普通芒果代替)500克,姜10克,葱10克。
调料:香芒汁100克,盐5克,味精3克。
制法:1、将鸭胸用姜、葱加盐、味精腌制10分钟。2、将腌制后的鸭胸入烤箱(上层180℃、下层130℃),烤2分钟至断生(皮酥,肉嫩为佳)。3、将鸭胸改刀成厚1厘米、长5厘米、宽4厘米块状待用。4、香芒改刀成鸭胸件大小一样的块,和鸭胸一起装入盆中,浇上香芒汁即可。
制作关键:水果芡汁不要淋油;烤鸭胸时放一点西芹、洋葱、芒果肉一起可增加香味。
特点:色泽金黄,鸭胸皮酥肉嫩,水果味浓。
日禾牛排

售价:23元/份
日售100多份
原料:牛里脊100克。
调料:日禾酱50克,黄油10克,色拉油10克,盐3克,味精2克,胡椒粉5克。
制法:1、牛里脊修成10厘米长、5厘米宽的块。加盐、胡椒粉、味精腌制10分钟左右。平底锅下黄油和色拉油,四成热时下牛里脊小火煎两面3分钟左右至八成熟出锅。2、将煎过的牛排表面涂上日禾酱,放至烤箱(250℃),烤2-3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特点:表面日禾酱散发着惹人的香味,牛扒肉质嫩滑可口,风味独特。
相关链接:日禾酱是日式调料,颜色嫩黄,偏绿色,味咸,在进口调料专柜有售。
鸳鸯银鳕鱼 

原料:银鳕鱼中段200克,香葱100克,胡萝卜100克。
调料:白糖50克,味精15克,鸡精10克,盐2克,花椒油20克,色拉油1500克,姜50克,葱50克,黄酒30克,干生粉150克,高汤100克,水淀粉5克,番茄油50克。
制法:1、将银鳕鱼解冻,用葱姜、黄酒、盐码味10分钟,然后将其一切为二,扑上干生粉待用。香葱、胡萝卜分别入搅拌机搅成汁。2、将锅置于旺火上,放入色拉油,烧到五成热时,下银鳕鱼,炸至皮酥里嫩,捞出控油,将炸好的银鳕鱼摆放入盘中。3、锅置旺火上,下葱汁翻炒30秒,加高汤,放味精、鸡精、水淀粉勾芡,淋上花椒油,浇在炸好的一块银鳕鱼上;然后将胡萝卜汁放入锅内,加20克色拉油、白糖、50克番茄油,小火调匀后浇在另一块银鳕鱼上。上桌即可。
特点:一鱼两味,鲜嫩爽口。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