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特色系列 > 私房菜 >
菜谱阅读

大厨的两道私房肉食菜 秘制肉类菜谱集

这都是一道道普通的肉食菜,但是能做不寻常的美食。这也许就是大厨的魅力所在吧。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两道私家大厨的秘制特色菜。而且原料非常的普通。主料是我们每天都能见到的猪肉。但不寻常的地方是。平常的原料。不平常的做法.有采用中国大菜的传统手法制作而成的肉类菜。而有的菜肴则是采用的日式风格的方法制作而成。不管制作方法如何。总之都是难得的美味

鱼籽酱寿司猪肉卷 

 

原料:猪瘦肉100克,香菜段30克,西式火腿50克,日本寿司50克,深海生鱼子(产于俄罗斯或者日本的都可以,50元/袋,每袋400克)50克。
调料:黑胡椒粉5克,盐3克,芝士6片,色拉油500克,黄油20克,香槟酒5克,万字酱油50克,劲霸青芥辣10克,天妇罗粉100克。
制法:1、西式火腿切成薄片。卡式炉的不沾锅里下黄油,化开后下深海鱼子小火煎1分钟左右,烹入香槟酒,做成鱼子酱,入盘待用。2、猪肉切成长6厘米宽4厘米的薄片,撒上黑胡椒粉、盐腌制10分钟,然后在每片猪肉片上放1片芝士和香菜段、西式火腿包好,外面拍上天妇罗粉,放入四成热的油锅(须用电锅,因为电锅恒温)中炸至金黄色,捞出切成0.5厘米厚的片,摆入盘中,上面撒上鱼子酱。3、日本寿司上涂上鱼子酱,摆放在盘边,跟上酱油和芥辣碟上桌即可。
特点:猪肉香浓,味道新奇。猪肉与寿司、火腿等搭配结合,效果非常好。
制作关键:炸猪肉卷的时候一定要注

烧汁腌肉卷

 


32元/份 日售:30份
原料:腌肉(西餐里叫培根,类似腊肉,咸味,肉类市场有售)200克,墨鱼胶(300克大墨鱼肉打碎,加10克盐、10克味精,不停搅打,约10分钟出胶即成)100克,洋葱丝50克。
调料:干淀粉100克,色拉油500克,烧汁酱200克。
制作:1、腌肉切成长5厘米、0.3厘米厚的片,将墨鱼胶均匀抹在腌肉里面卷成卷,并用墨鱼胶封口。2、将卷好的肉卷放入蒸柜中大火蒸8分钟至熟,取出晾5分钟后拍干淀粉,然后入六成热的油锅用中火炸1分钟,至上色、微焦。3、锅留底油,下烧汁酱煸炒一下,轻轻下腌肉卷在锅中翻炒均匀入味,起锅整齐摆放在铺有洋葱丝的盘中,点缀即可。
特点:酱香、味浓、色泽艳丽。
相关链接
特色新酱汁之一:烧汁酱
原料:日本味淋2000克,万字酱油2000克,清酒2000克,蜂蜜100克,冰糖200克,美极鲜50克,益鲜素5克。
制法:将上述原料充分混合一起,然后入锅小火慢慢熬制20分钟至浓稠即成。
味型:咸鲜,味道复合。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