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进阶 > 凉菜制作 >
菜谱阅读

杭帮菜中的精品凉菜菜谱与真 精品凉菜

杭帮菜是对于江浙一代的菜肴的一种泛称。最早起源于杭州一代。由于杭帮菜制作比较精细。口感也是非常的细腻。特别是杭帮菜中的凉菜。特别值得一提。真的是非常的有特色。下面就把这些精品的杭帮凉菜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让大家对于杭帮菜有一个深入的了解 对于凉菜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几道精美杭帮菜凉菜菜谱

鱼米醉江南(售价:12元 日售30-40份)

原料:南湖黑鱼丁(淡水鱼中刺少、肉质细嫩者均可代替)150克,鲜嫩南湖菱(可用速冻的菱角代替)、玉米、毛豆粒、去皮花生米各50克,香菜2克。
调料:太太乐鲜贝露15克,蚝油、太太乐鸡精、味精、生粉各3克,盐2克,米醋、白糖、香油各5克,红酒6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将鱼丁放盐、味精1克、生粉腌渍上浆,入四成热油中小火滑油3分钟备用。嫩南湖菱、玉米、毛豆肉、去皮花生米分别入沸水中焯水1分钟捞出备用。2、将太太乐鲜贝露、蚝油、太太乐鸡精、味精2克、米醋、白糖、红酒放入容器搅拌均匀,再加入香油。3、将焯水后的原料分别码放在盘中,上桌时淋上拌均匀的调料,点缀香菜即可。
特点:水乡特色,口味鲜甜爽滑。
相关链接  速冻南湖菱的订购电话:0573-2079904(联系人:玉良)
醉鱼炝西芹  (售价:12元 日售35份)

原料:绍兴醉鱼干150克,嫩西芹150克。
调料:姜块、葱结各10克,黄酒15克,白糖5克,精盐、味精、鸡精、花椒油、香油各2克。
制作:1、绍兴醉鱼干用清水略冲,放姜块、葱结、黄酒、白糖上笼旺火蒸25分钟,将醉鱼干、西芹分别切成5厘米长的条。西芹入沸水中焯水后捞出过凉。2、将过凉后的西芹控净水分,用精盐、味精、鸡精、花椒油和香油拌匀,加入醉鱼干略拌一下上桌即可。
特点:鱼干醇香,西芹脆嫩。荤素搭配合理。
相关链接  绍兴醉鱼干购买方式:绍兴市咸亨酒店食品有限公司
电话:0575-8242071.
烟熏口条(售价:15元 日售30份)

原料:猪舌1只,西芹50克,青椒20克,红椒20克,葱10克,姜10克。
调料:椒盐20克,黄酒5克,胡椒粉2克,鸡精3克,孜然粉5克,泰国鱼露3克,烟熏料:大米60克、白糖30克、绿茶50克。
制作:1、将猪舌洗净,用竹签扎几个小孔(便于入味),加入椒盐、黄酒、胡椒粉、西芹、青椒、红椒、葱、姜、胡椒粉、鸡精、孜然粉、鱼露腌渍3小时后,放入蒸箱旺汽蒸2小时。2、大锅上火,锅底放入烟熏料,锅中间架上竹架,放上蒸熟的猪舌头,盖上锅盖,用小火熏45分钟,改刀装盘即可。
特点:茶香浓郁,口味独特。 
茉香青豆荚  (售价:6元 日售28份)

原料:精选嫩绿毛豆荚(或速冻毛豆荚)300克,干茉莉花10克。
调料:精盐5克,鸡精3克,纯净水500克。
制作:1、将毛豆荚剪去头、尾,洗净,放入锅内加水烧开再烧15分钟煮熟,离火放凉。2、取一容器加上纯净水,放入精盐、鸡精搅拌以加速溶解,放入干茉莉花,浸泡约5分钟后放入晾凉的毛豆荚,入0℃冰箱放置3小时即可。
特点:茉莉花香淡雅,口味清新自然。

上一篇:精品粤菜凉菜推荐 广东凉菜菜品集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