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酱汁秘笈 >
菜谱阅读

制作特色菜的特色酱汁 糖醋汁 啤梨酱 沙律酱等等

就本期推出这些特色的酱汁。有很多是厨师都知道怎么作法。比如说糖醋汁  等等。并且有很多关于糖醋汁的菜肴。特别是一道糖醋鲤鱼 人人都会做。那么是否也会配制作这种糖醋汁呢。今天给大家介绍的除了糖醋汁还有更有特色的 啤梨酱 沙律酱等等。都是自己配制的哟。如果你能好好掌握好宫厨网的这些酱汁。就等于你的特色菜会源源不断的会创造出来。

糖醋汁

 


用料:白醋4千克,水1500克,OK汁2瓶,李派林口急汁2瓶,盐10克,番茄沙司7瓶,葡萄汁400克,糖6千克,干红辣椒末10克,柠檬片50克。
制作:番茄沙司加水、糖烧开后加入OK汁、白醋、李派林、葡萄汁,再烧开后加入柠檬片、红辣椒末、盐即可。
味型:颜色艳红,酸甜适口。
适用菜品:可用来做“糖醋里脊”“松鼠桂鱼”“菠萝咕老肉”等。
注:此汁加入了少许的辣椒,这样出来的口味更复合,比单纯的酸甜更香醇。
保存方式:可在0℃-4℃的温度下,密封保存30天。



啤梨酱

 


用料:自制糖醋汁400克(见本文),自制西柠汁400克(见本文),草莓酱400克(英文音译又称士多啤梨),茄汁300克,美极辣椒酱300克,盐10克。
制作:将所有原料调匀放入不锈钢锅中搅匀大火烧开即可。
味型:这种酱其实是一种草莓酱,酸香味浓。
适用菜品:可用来作蘸料、调料,直接用馒头、面包等蘸食也可。
注:由于原料含酸较多,制作过程中不要用铁锅以免发生反应。
保存方式:可在0℃-4℃的温度下,密封保存20天。


沙律酱

 


用料:卡夫奇妙酱4千克,炼乳250克,青柠汁50克,盐30克,白醋50克。
制作:将卡夫奇妙酱、炼乳、青柠汁、盐和白醋调拌均匀即可。
味型:颜色乳白,酸甜适口
适用菜品:素菜沙拉,水果沙拉。
保存方式:可在0℃-4℃的温度下,密封保存5天。
点评:我们厨房的沙律酱还会再加入400克白糖、50克奶粉。

脆皮水

 


用料:麦芽糖1千克,大红浙醋400克,花雕酒200克,白醋300克。
制作:先将4千克水烧开,加入麦芽糖融化后加入大红浙醋、酒、白醋调匀即可。
味型:色泽红亮,口味酸甜。
适用菜品:可用来做“北京烤鸭”“当红炸子鸡”“脆皮乳鸽”“脆皮大肠”等脆皮类的菜品。
保存方式:可在0℃-4℃的温度下,密封保存20天。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