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文章内容

荷叶粉蒸鸭的做法 特色美味荷叶粉蒸鸭

荷叶粉蒸鸭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美食。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道特色美食就是广东非常有名的一道菜。荷叶粉蒸鸭的做法。采用新鲜荷叶制作配以肥鸭与面酱制作而成。酱香四溢。美味可口 配以新鲜的米粉香。下面就为这道特色的粉蒸鸭的做法详细的图文介绍给大家。希望大家回家也能做出一样的粉蒸鸭出来

荷叶粉蒸鸭


味道 清淡
原料 净肥鸭半只(约1公斤左右),粳米220克,鲜荷叶2片。
调料 香油30克,甜面酱25克,胡椒粉1克,花椒2克,大料2克,白糖5克,味精3克,葱末30克,姜末25克。
成菜特点 鸭肉柔软鲜嫩,米粉香味浓厚,荷叶清香渗入,食用颇有风味。
制作方法 1)把宰杀好的肥鸭用清水洗干净,用刀把骨头剔去,坡刀片成32片,放在盘里,加入料酒、白糖、甜面酱、酱油、味精、盐、胡椒粉、葱、姜末、香油等一起搅拌均匀,而后浸渍1小时左右
2)将粳米、花椒、大米放入炒勺。用文火炒成黄色,晾凉后磨成粗米粉,然后掺入鸭肉片内蘸拌均匀,码在碗中,上屉用旺火蒸熟。
3)将鲜荷叶的蒂切掉,用水洗干净,用干净布擦拭掉叶上的茸毛。
4)用刀在每片荷叶上交叉着划4刀(呈米字形),共切成16块待用。
5)将每块荷叶光面向下摆好,在中央放上2片蘸好米粉的熟鸭肉,折叠成方形的包,竖放于碗中,一包一包地挤紧不留空隙,上屉蒸30分钟左右,取出扣在盘中即成。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