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菜谱阅读

虎皮大虾的做法 创新广东菜-西汁虎皮大虾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道广东大虾的做法。关于广东的大虾。我想大家不会感到陌生吧.广东以大虾 海参 鲜贝为主料的菜肴比比皆是。各有各的特色。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一道有着浓郁的广东特色的大菜。西汁虎皮大虾的做法。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喜。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道特色菜的做法

西汁虎皮大虾

原料:大斑节虾六只(每只约70克),广东春卷皮2张,家乐黑椒汁10克,鸡蛋1个,白芝麻5克,卡夫奇妙酱50克,芥末酱1/4支,竹签6支,色拉油500克。
制法:1、将卡夫奇妙酱与芥末酱拌匀成西汁,装入裱花袋待用。春卷皮切成日字形,待用。大虾去壳,留头尾(请参考照片)备用。2、将冷黑椒汁淋在虾肉上,用春卷皮将虾肉包实,裹蛋液,粘上白芝麻,用竹签将虾从尾穿至头部。3、锅内放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大虾,立即离火,浸炸一分钟,然后锅置旺火上,约至八成热炸半分钟至虾皮酥脆起锅,用裱花袋裱上西汁装盘即可。
特点:皮酥肉鲜汁多,香滑脆嫩,口味独特。
创新点:大斑节虾一般是用来干炸或清蒸,在这道菜中淋上黑椒汁,再用春卷皮包起炸酥,制作工艺的创新使菜品更上档次;此菜巧妙运用西式酱汁,使得成菜口味更胜一筹。
制作关键:火候的把握是关键,炸制时约七成热油温,离火浸炸,然后锅置旺火炸半分钟,这样才能保证炸出的虾皮酥肉鲜汁多,若时间太长,容易把虾皮炸焦。
注:这种先裹汁再包着皮炸的烹饪方法,比较新奇,还可适用于大的草虾、基围虾、鳕鱼及草鱼等。  
点评:刁俊认为,此菜巧妙地利用了黑椒汁与自制的西式酱汁搭配,加上春卷之脆、虾肉之鲜,营养丰富,口感多样,适应面广。杨建华认为,此菜属于典型的中料西烹,运用多种酱汁,突出虾肉鲜味的同时,口味多变。


上一篇:香茅虾的做法 经典广东菜-秘制香茅虾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