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详情查看

创意菜的做法几款 酒店工艺菜的详细做法

相信大家平常在酒店里吃饭。都会对酒店里无穷无尽的创意菜感到惊叹。菜怎么会做的这么好。美食爱好者。特色是厨师朋友是不是非常想学呢。今天宫厨网就为大家推荐一起酒店创意菜。工艺菜的做法。下面就把酒店创意菜的的做法几款菜的制作方法为大家做详细的介绍 酒店工艺菜的详细做法

冰镇咕噜“肉”

原料:芦荟500克,冰块500克。
调料:生粉250克,鸡蛋液50克,精盐5克,番茄汁10克,白糖20克,香醋15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将芦荟去皮取肉,切成1.2厘米见方的块。2、鸡蛋液加230克生粉调成蛋粉糊,芦荟肉拍上生粉20克,裹上调好的蛋粉糊后挤成重约10克橄榄 形。3、锅中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将芦荟逐一放入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至外酥脆,捞出备用。4、锅中放水20克,加白糖、番茄汁、精盐小火熬至糖浆开始 变稠时加入香醋调匀,将炸好的芦荟放入锅中小火翻炒2分钟后出锅,放入铺有冰块的盘子内上桌即可。
特点:外脆里嫩,酸甜可口,美容养颜。

鱼虾争艳(日销60份)

原料:净牙片鱼、大虾肉各750克,菜芯200克。
调料:盐11克,味精18克,花雕酒10克,鸡蛋清45克,猪油30克,生粉、白醋、明油各15克,色拉油800克,湿淀粉5克,番茄沙司20克,白糖10克,雕刻物300克。
制作:1、牙片鱼肉用水冲白,挤干水分入搅拌机内搅成泥,加盐5克、味精8克、花雕酒、鸡蛋清30克、猪油搅打成蓉。2、大虾肉,去掉沙线,用鸡蛋清15 克、生粉上浆。3、菜芯入沸水中大火汆0.5分钟,取出控水摆入盘中成两个圈。4、鱼蓉制重约6克的橄榄鱼圆,入烧至50℃的热水中小火加热至鱼圆浮起, 捞出摆入其中一个圆圈内。5、锅内放入汆鱼圆的原汤100克,用盐3克、味精5克调味后,用湿淀粉勾芡,出锅浇在鱼圆上。6、大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 小火滑20秒,捞出控油;锅内留油30克,烧至六成热时入番茄沙司、白醋、白糖小火熬至起泡,入大虾、盐3克、味精5克调匀,淋明油出锅,装入另一个圆圈 内。7、雕刻物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捞出冲凉,入盘中点缀。
特点:鱼圆口味清淡、大虾色泽红亮。

金盏藏珍(日销60份)

原料:涨发好的18头鲍鱼1个,澳洲鲜带子2个,腰果8粒,芥兰30克,彩椒共30克,夏果8克,馄饨皮8张。
调料:盐、绍酒各5克,味精8克,鸡精8克,白糖3克,色拉油1千克。
制作:1、鲍鱼、鲜带子切0.5厘米见方的丁;芥兰去老皮,切长0.5厘米的段;彩椒切长0.5厘米、宽0.5厘米的丁。2、腰果、夏果入沸水中大火汆1 分钟,捞出控水,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4分钟,取出备用。3、馄饨皮放入花型模具中压实成花盏,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至色泽 金黄,取出备用。4、鲍鱼丁、鲜带子丁分别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0秒钟,取出控水,再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10秒捞出备用,在同样的油温下,放入 芥兰段、彩椒丁小火滑10秒,捞出备用。5、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除馄饨皮外的所有原料大火翻匀,用盐、味精、鸡精、白糖、绍酒调味出锅,装 入花盏中即可。
特点:香味浓郁,色泽美观。

三文鱼春卷(日销30份)

原料:三文鱼肉、白萝卜、莴笋各50克,春卷皮10张。
调料:辣椒油5克,醋40克,花椒粉2克,芥末油5克,盐6克,味精5克,白糖10克,熟白芝麻2克,葱花5克。
制作:1、三文鱼肉洗净,切长10厘米、宽1厘米的细条。2、白萝卜去皮,和莴笋一起切长10厘米、宽0.1厘米的细丝。3、春卷皮摊开,中间放三文鱼丝、白萝卜丝、莴笋丝后卷起成长10厘米、宽3厘米的卷,放入盘中。4、调料调匀,装入碗中,用做好的三文鱼春卷蘸食。
特点:口味酸辣,质地脆嫩。
评委点评:首先它的口感很好,三文鱼肉、白萝卜、莴笋三款原料搭配合理,既让人感到蔬菜原料的脆又能让人尝到三文鱼的细嫩。其次,它的成形相当到位,春卷 皮卷得不松不紧,摆在盘中既不松垮入口后又不感觉原料裹得很紧。其三,口味有新意。虽然这道菜源自刺身,但酱汁的调配却充满了中国风味,很容易被人接受。

祝君节节更高升

    节节高升的春笋,炒烧炖焖一定吃过不少。今年我们吃盐火局的,为了明年节节高、步步升,还等什么?来,拔一枝,自己剥开,蘸料尝尝。
原料:春笋700克,锡纸12小张。
调料:酱油25克,蚝油5克,白糖15克,香油15克,粗盐2500克,细盐1000克。
制作:1、将春笋顺长划一刀至笋肉,用锡纸包好,微露笋头。2、粗盐放入烧至八成热的锅中不停地翻炒至烫,将包好的春笋埋入粗盐中小火火局至手感到春笋发 软时取出,插入盛有炒热细盐(方法同炒粗盐的方法)的瓦缸中保温上桌。 3、取碗一只,放入酱油、蚝油、白糖、香油拌匀,随笋上席,由食客剥壳蘸食。


望子成龙

    期盼子女年年都有进步是每一位父母的心愿。将基围虾煮好后,再用高脚杯摆个立体造型,立即使餐桌有了节节向上、年年进步的气氛。
原料:基围虾150克,白虾仁150克。
调料:精盐3克、味精2克、白灼汁50克,色拉油200克,青、红椒粒各5克,蛋清10克,淀粉5克。
制作:1、基围虾放入沸水中,加入盐2克,味精1克小火煮至通体发红取出,挂在高脚盏口上,盏内放白灼汁。2、虾仁用盐、味精各1克、蛋清、淀粉码味上浆后腌渍10分钟,取出放入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30秒盛入盘中,撒上青、红椒粒,中间放高脚盏即可。
特点:鲜香可口,寓意生动。


太极雪蛤冰茶羹

原料:雪蛤70克,红茶15克,龙井茶15克,冰块1000克。
调料:冰糖50克,姜10克,蒜10克,生粉6克。
制作:1、红茶、龙井茶用开水各300克冲泡20分钟后冷却,将茶叶分别捞出,放入搅拌机内搅打成蓉,茶汁备用。2、将雪蛤放入沸水中浸泡30分钟至回 软,取出后拣去黑色杂质,冲洗干净后放入沸水中加入姜、蒜大火汆2分钟至去腥后取出备用。3、龙井茶汁加龙井茶叶蓉放入锅中,加入一半雪蛤、一半冰糖大火 烧开,用3克生粉勾芡,出锅;将红茶汁加红茶叶蓉放入锅中,加入剩余的雪蛤和冰糖大火烧开,用3克生粉勾芡,出锅后装入玻璃碗中(碗下放冰块),搅成太极 形,冷却后即可上桌。
特点:色泽鲜艳,清香爽口。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