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调味类 >
详情查看

嫩肉粉

                                                                       

嫩肉粉
这种厨师们比较容易接触到,嫩肉粉可以使肉变得更划嫩 嫩肉粉是一种能使动物性原料软嫩滑润,同时他又不损伤肌纤维弹性的佐助料,呈白色粉末状,为纯天然制品,嫩化速度快且效果明显,嫩肉粉已经被众多从事餐饮行业的人所运用 不断的改变其原料的口感。接下来我们说说嫩肉粉中所含的活性酶  目前这种酶具有两个显著特性,一:效率高,分解速度快 它的主要成分是从番木瓜中提取的疏松剂木瓜蛋白酶,它能将动物类原料结缔组织、肌纤维中的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适当分解,使部分氨基酸之间的连接键发生断裂,从而破坏它们的分子结构,大大提高原料肉的嫩度,并使其风味得到改善。

  使用嫩肉粉掌握以下五个关键:

使用嫩肉粉时,应先将其溶于适量的清水后,再投入原料中,切不可将其直接撒入原料里,因为那样不易拌和均匀。


嫩肉粉的用量应以原料重量的0.5%~1%为宜。

 

嫩肉粉所含木瓜蛋白酶的活性与温度有关,温度应该控制在60℃。专家主伙,只有在这种温度下嫩化的效果才最为明显,达到最快嫩化的目的。若这个温度到了90℃,嫩肉粉的主要物质 蛋白酶便会失去活性。

虽然嫩肉粉对原料产生作用需要一定的时间,但一般在常温下静置15分钟即可。若时间过长,便有可能致使原料失去弹性;若时间过短,又起不到嫩化的效果。

嫩肉粉对原料发挥致嫩作用的PH值大约在7~7.5范围内,而在过酸或过碱的环境中,嫩肉粉都难以发挥作用,故我们在使用嫩肉粉之前,就应当考虑原料或调味料是否含酸或含碱。

营养分析
嫩肉粉的功能性成分是蛋白酶,它可将肉中的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部分水解,使肉的口感柔嫩、味道鲜美;同时,还能提高肉中蛋白质的转化及利用率,增加营养价值。

精彩美味

美味菜谱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