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美味的北京的风味小吃几例

北京的小吃是非常的有名气的。但是厨师们除了知道北京一些非常出名的如油条、炸糕、灌肠、焦圈 、姜汁排叉、糖耳朵之类。还知道一些不著名的小吃吗。比如今天给大这介绍的。虽然名声不特别的大。但是味道可以说是一流的。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几道这种北京小吃。比如说鲜肉馄饨.馄饨也是非常知名的。下面就把几道美味的北京小吃介绍给大家

鲜肉虾泥馄饨

  

原料:
猪肉馅150克、虾仁150克、芹菜1根,葱1根、薄的大馄饨皮150克
辅料:
(1)蛋清1/2个、盐1/2茶匙、胡椒粉少许、淀粉1/2茶匙
(2)清汤1碗、盐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1 虾仁洗净,拭干水分,去泥肠后碾碎;猪肉馅剁细,与虾泥一起再剁匀后,加入蛋清1/2个、盐1/2茶匙、胡椒粉少许、淀粉1/2茶匙拌匀成馅料。
2 每张馄饨皮用刮刀抹一层馅料后,用指尖捏拢做成官帽式馄饨,再放入开水中煮熟至浮起。
3 调味料清汤适量、盐少许、香油少许放碗内,盛入煮好的馄饨,再撒入洗净、切碎的芹菜末及葱花即成。(加些紫菜会更好滴...)
要点:
1.虾泥煮好会比较干涩,所以一般虾泥馅都会掺些肥肉馅,但包馄饨若用纯肥肉馅会感觉太腻,因此选择较肥的五花肉馅可达到较好的口感效果。
2.颗粒较大的虾仁在碾细前不妨先用刀拍扁再碾碎。
汤鲜味美,大家可以做成早点,也不错啊........

菠萝虾仁炒饭

原料:冷饭3碗、虾仁1/2杯、罐头菠萝2片、蒜末1大匙、毛豆仁2大匙、肉松1/2杯   调料: 盐1/4大匙、糖1/2大匙、香油1/2大匙、白胡椒粉2小匙

  1、将虾仁用牙签挑去肠泥后洗净,并用纸巾擦干水份。
  2、将菠萝片自罐头取出切小丁,大蒜洗净切末备用。
  3、毛豆仁洗净后,水中加少许盐汆烫1—2分钟,捞起冲凉备用。
  4、热油锅爆香大蒜末,加入虾仁炒至八分熟。
  5、加入毛豆仁、冷饭、菠萝丁快速翻炒至饭粒散开。
  6、加入调味料翻炒均匀。
  7、起锅装盘后加上肉松即成。

木瓜炖生鱼

 

原料:
生鱼1条、木瓜1小个、杏仁2钱、红枣4粒、姜2片、酒1大匙、盐1茶匙、开水5杯

制作:
1)生鱼洗净,切两段,每段再横切相连之小段,放入开水中快速氽烫过捞出。
2)将生鱼、杏仁、红枣、姜片及(1)料放入炖盅内,以电锅或蒸笼先蒸半小时。
3)木瓜去皮,去籽后切块,放一入盅内再蒸10分钟即可盛出食用。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