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特色风味面点的制作方法 最新特色招牌面点

面点。自久以来就是中国菜肴所独有的一种特色的形式。面点也逐渐开始多样化.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风味面点。而现在的面点已经越来越开始走创新路线了。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几款风味面点的制作方法。以及几款风味面点的创新的思路。对于酒店来说。推出一些风味面点意示着可以吸引着更多的客人。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几款创新的风味面点制作方法。

南瓜酥

 


原料:中筋面粉500克,酥油50克,水180克,猪油150克,香橙色素、绿色素各少许,豆沙馅100克。
制作:1、将面粉300克,加入酥油50克、水180克揉成水油皮。2、再将200克面粉,加入150克猪油揉匀做成油酥,取水油皮(留出50克加入绿色素)加入橙色素,揉匀包上油酥(留出30克)开二折三次 ,切剂包上豆沙馅,用拨子把它压成南瓜形状。3、取加了绿色素的50克水油皮包入剩余的30克油酥擀开卷起,下剂做成南瓜柄,蘸水按到成型的南瓜上,入炉烤制(上火190度,下火170度)20分钟即可。
特点:形似南瓜,酥甜可口,美观大方。
创新点:用明酥的方法来做南瓜脯,简单大方。

奶香芋卷

 


原料:吐司500克,香芋250克,芝麻20克,鸡蛋1个。
调料:白糖50克,色拉油1千克。
制作:1、将香芋去皮入蒸笼大火蒸30分钟至软,取出加白糖打成泥。2、将吐司面包切成1厘米厚的方片,用擀面杖擀扁成方皮,里面包上香芋泥,成圆筒形。3、将鸡蛋打成鸡蛋液,将圆筒形的吐司包两头粘上蛋液,再粘上芝麻,入六成热的油锅中火炸1分钟左右至金黄色、表皮发酥即可。
特点:香芋味浓,口感酥甜。
创新点:将面包擀成皮,包上香芋泥炸熟,造型新,原料搭配也不错。

奶香枇杷酥

 


原料:面粉500克,猪油175克,绿色素少许,吉士粉250克。
馅料:牛奶300克,明胶片3片(15克),琼脂2克,糖粉50克,罐装黄桃半个切粒。
制作:1、牛奶、明胶片、糖粉、琼脂小火加热至溶,然后使其慢慢冷却至稠糊状,黄桃切小粒拌入奶糊中使其均匀,入冰箱。待彻底冷却后,切成块状,待用。2、面粉300克加猪油75克、水约120克、吉士粉250克,搓成水油皮,其余原料搓成油酥(除色素外)。取水油皮200克包入油酥120克,按直酥法起酥,切下的胚皮为15克,包入馅料12克。收口向下,成球状。另取一小块水油面加少许绿色素,做成枇杷的枝杆。在球体上用一次性筷子转个小孔,用鸡蛋液把枇杷杆粘上,入冰箱冷藏使之凝固,取出入120℃热油小火炸熟即可。
特点:形象逼真。
创新点:虽是象型面点,馅心经改良后,吃起来外酥脆、内香滑。

流沙金螺酥(40只)

 

 


原料:面粉500克,猪油175克,吉士粉10克。
馅料:咸蛋黄15只约250克,糖粉375克,黄油25克,奶粉50克,吉士粉25克,熟杏仁片适量。
制作:1、咸蛋黄蒸熟后用粉碎机绞成茸状,然后将所有馅料一起拌均匀,成流沙馅(制熟后口感软软的,有粉末状物,所以叫流沙馅),拌入杏仁碎片待用。2、面粉300克加化猪油75克、水约120克、吉士粉10克,揉成水油皮。剩余的200克面粉、100克猪油,揉合擦匀做成油酥。取水油皮200克,包上油酥120克,叠三层擀开卷起,按起半暗酥的方法开酥,切下一段,然后斜刀45度沿表面切入,一开二,每块胚皮15克,擀开后放入流沙馅12克,收口向下,制成椭圆形,入150℃油中慢火炸至呈金黄色即可。
特点:入口酥化,甜中带咸。
创新点:将普通的酥皮包入流沙馅, 用半暗酥的方法制成螺形。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