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特色系列 > 甜品/点心 >
详情查看

四款美味的江南点心的制作过程大揭密

江南点心一向都是非常知名的。相信大家对一些传统的江南名点都是耳熟能详了吧。关于那些传统的江南美味点心。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今天主要给大家就是江南风的招牌特色的创新点心几例。相信厨师朋友会非常的对这些创新的点心感兴趣。因为这些点心是最近几个月才研究和创新出来的。无论在那里推出。绝对是非常的有新意。下面就把这几道创新型的点心菜品介绍给大家吧

江南美点:秀气得招人爱

松仁芋蓉糕

原料:大米粉350克,糯米粉150克,大芋头500克,松仁10克。
调料:糖50克,色拉油5克。
制作:1、大芋头去皮,切重约50克的块,上笼大火蒸30分钟至烂,取出打成蓉,加大米粉、糯米粉、糖拌匀。2、取花瓣模,模内壁抹色拉油,模底部放松仁,最后把调好的蓉装入花瓣模内,将粉轻压均匀,上笼大火蒸5分钟至熟,取出放入盘中。
特点:口味香甜,口感软嫩。

腐皮鲜糯卷

原料:糯米100克,干豆腐皮30克,虾仁150克,花生碎30克。
调料:色拉油1千克,葱米、姜米各2克,盐、味精各3克,肥膘30克,湿生粉10克。
制作:1、干豆腐皮用50℃的温水浸泡1小时至回软;糯米加水(没过表面)浸泡6小时,取出控水,装入碗中上笼大火蒸10分钟至熟,取出备用。2、虾仁、肥膘分别洗净剁成蓉,加葱米、姜米、盐、味精调成馅心备用。3、泡好的豆腐皮上涂匀湿生粉,先抹匀蒸好的糯米,再抹上调好的馅心,抹匀后将干豆腐皮卷起,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至外皮金黄,取出切宽4厘米的条,切口处粘上花生碎即可。
特点:外皮酥脆,内心软嫩鲜香。

波油茄香

原料:面粉100克,茄子150克,肉末100克,花纸8张。
调料:猪油30克,酱油3克,蚝油3克,糖1克,盐、味精、生蒜蓉各2克,色拉油1千克,黑芝麻10克。
制作:1、茄子去皮洗净,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控油备用。2、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放入肉末小火煸炒1分钟,加茄子丁、酱油、蚝油、糖、盐、生蒜蓉小火翻匀,放味精调匀成馅心。3、面粉用烧沸的开水40克大火汆透,取出加猪油擦匀成团,下9个大小均匀的剂子,将剂子按成厚0.1厘米的圆片,包入馅心后收口,入烧至八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炸2分钟至色泽金黄,捞出控油,撒黑芝麻,将做好的成品摆入花纸内上桌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口感酥香。

红袍油糕

原料:上等面粉1000克,色拉油100克,老面60克,碗耳糖500克,熟芝麻10克,玫瑰糖20克,白糖150克,菜子油1500克(约耗50克),食用碱2克,沸水700克。.
制面团:锅入沸水,放入面粉朝一个方向搅拌成熟,加色拉油,再次搅拌出锅放在面板上冷却。
制糖馅:碗耳糖加工成末,加入熟芝麻(压碎)、玫瑰糖(剁细)、白糖拌匀成甜馅待用。
包馅:取冷却后的面团加老面、食用碱搓匀,分为剂子(每个重约80克),包入糖馅心40克,轻压成圆形饼状,放入烧至六成热的菜子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至皮酥色泽金黄时起锅装盘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外酥内软,香甜爽口。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