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特色系列 > 甜品/点心 >
文章内容

郑州特色面食 打造完美面点革命 特色创新面食制作介绍

河南省的面食全天下都闻名。做为河南省的主要城市的郑州的面食当然也不会差到那里去。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道创新的面食给大家。都是一些精典的河南风味的面食。不同于传统的河南面食。郑州面食可能显得更为精致和小巧。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几道创新的郑州面食面点给大家。下面就是本期面食介绍的主题 创新和特色面食的制作工艺。下面请看面点的详细制作方法


宋跃华:河南周口人,国家中式面点师。1992年师从面点大师刘新生,并先后任安钢大酒店、大河锦江饭店点心部主管。现任“金玉万豪酒店”点心部主管。
刘氏窝窝头(日销40份)

原料:玉米面500克,美玫面(可以用其他品牌的低筋面粉代替)200克,奶粉200克,兰花10克,巧克力针3克,海带丝50克。
调料:白糖50克,笨鸡蛋120克,泡打粉10克。
制作:1、笨鸡蛋入沸水中大火煮6分钟,取出将蛋黄剥离;白糖用100克60℃的温水化开待用。2、玉米面、美玫面、奶粉、泡打粉掺均,加入煮好的蛋黄和白糖水和成面团。3、把面团下重约80克的小剂,做成窝窝状,上笼大火蒸8分钟,取出装入垫有海带丝的盘中,用巧克力针、兰花点缀即成。
特点:色泽金黄,玉米面香味十足。
脆皮凉瓜球(日销35份)

原料:糯米粉500克,苦瓜1千克,澄粉100克,花纸5张,面花1朵。
调料:白糖150克,猪油80克,色拉油2千克,清水600克,黑芝麻馅料200克。
制作:1、水放入锅内烧开,取出倒入澄粉调匀备用;苦瓜洗净去籽,榨汁待用。2、糯米粉、白糖、猪油、澄粉糊、苦瓜汁调成面团备用。3、面团搓成长条,下重约20克一个的剂子,擀成直径为6厘米的面片后包入5克黑芝麻馅料,团成直径为4厘米的球状生坯,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出锅装入花纸内,用面花点缀即可。
特点:绿中透脆,口味甜中微苦。
香酥玉米饼(日销40份)

原料:玉米面200克,糯米粉50克。
调料:白糖50克,吉士粉30克,牛油40克,鸡蛋液350克,奶皇馅60克,色拉油100克。
制作:1、玉米面、糯米粉调匀,加白糖、鸡蛋液、牛油搓匀直至把白糖搓化,再放入吉士粉调成面团待用。2、把面团下成重约50克的小剂,按扁后包入10克奶皇馅做成直径6厘米的圆饼生坯。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生坯小火煎3分钟,将生坯翻过来再用小火煎3分钟,取出装盘即可。
特点:酥嫩奶香,色泽金黄。
巧克力鲍鱼球(日销40份)

原料:面粉45克,鸡蛋90克,白糖70克,煲好的鲍鱼10克,花纸6张。
调料:盐5克,鸡汤6克,鸡粉2克,味精2克,香菇粒10克,鲜牛奶60克,巧克力汁(巧克力放入不锈钢容器内,将装有巧克力的不锈钢容器蹲在放有开水的盆中慢慢加热至巧克力完全溶化即可。备注:此过程中一定不要将水滴到巧克力内)120克,蛋糕油20克,生粉3克,朱古力针20克。
制作:1、鸡蛋、白糖、蛋糕油放入搅拌器内充分搅打至白糖完全溶化后,改用低档放入面粉慢慢搅匀,再用中档搅打至鸡蛋打发成蛋糊,取出放入烤箱(烤箱温度为200℃)内烤5分钟,取出成蛋糕坯。2、将放凉的蛋糕坯搅碎,加入巧克力汁80克、鲜牛奶搅拌均匀成团待用。3、鲍鱼切0.1厘米见方的小粒,放入盐、鸡汤、鸡粉、味精、香菇粒、生粉拌成馅料待用。4、把蛋糕面团下6个大小均匀的剂子,包上鲍鱼馅,做成直径为3厘米的球形,放入剩余的巧克力汁中裹匀,取出粘上朱古力针装入花纸内即可。
特点:脆香筋糍,色泽艳丽。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