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特色系列 > 甜品/点心 >
详情查看

特色面食 点心 素食 精品菜肴菜谱介绍

精品的面食。点心.素食的制作方法。这就是这篇文章要向大家介绍的一类这样的菜肴。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这些创意美食。一道道活色生香的点心 面点是不是让身为厨师的你也想试试的。下面就教你怎么才能做出像图片上一样的面食。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详细的面食菜肴介绍给大家。制作方法简单易法。只要照着做。你也可以成大厨 下面请看详细的内容介绍

象形萝卜糕

 

原料:柿子500克,糯米粉300克,菊花一朵,香菜20克,黄瓜15克。
调料:白糖100克,黄油80克,吉士粉30克,豆沙馅100克。
制法:1、将菊花放入盘中,黄瓜切片围菊花边。将柿子去皮打成泥,加入糯米粉、白糖、黄油、吉士粉和成面团。2、将面团做成剂子(每个约30克),包上豆沙,用手做成萝卜形,上蒸笼中火蒸6分钟取出,插上香菜茎,摆盘即可。
特点:味美可口,糯米香甜。
创新点:用蔬菜汁入面的很多,但很少有人用水果做泥和面


菊花墨鱼卷

 


原料:墨鱼150克,菊花1朵,荆芥50克,玫瑰1朵,青红太空椒各25克。
调料:盐10克,味精5克,香油5克,香料油15克,鸡汁5克,淀粉20克,色拉油20克
制法:1、锅入色拉油烧五成热滑锅。将墨鱼剁蓉与淀粉加少量水搅匀成稀糊,入锅煎成大张均匀薄饼(厚约2毫米)。2、菊花、荆芥、玫瑰、青红椒洗净切粒,调入盐、味精、香油、香料油、鸡汁一起拌匀。3、把2放到墨鱼薄饼上卷成卷,改刀成菱形装盘即可。
特点:外观色彩鲜艳,口感清香。
注:菊花、玫瑰入淡盐水浸泡5、6分钟,目的是泡净灰尘、杀菌、去生味;荆芥是河南特有香料植物,叶与茎洗净都可以直接食用;采用青红太空椒是因为太空椒的颜色更为鲜艳,视觉效果更好。
香料油:锅内入250克色拉油加八角10克、葱5克、姜5克、香菜梗10克小火慢炸至变色捞出留油即可。
记者/黄志勇 制作/陈璧辉
陈壁辉,武汉人,现任东云阁凉菜主管。


富贵黄金卷

 


原料:鸡蛋黄10个,肉松250克,黄瓜皮(易改刀、吃口比较脆)50克,胡萝卜50克,生粉25克。
调料:沙拉酱50克。
制作:1、将鸡蛋黄加入清水100克,再加入25克生粉加热制成蛋皮约5张。2、黄瓜皮、胡萝卜改成丝状加入肉松,用蛋皮卷制成筒状,用沙拉酱封口。3、改刀装盘:将蛋皮卷切成1厘米厚的段,用裱花袋挤入剩余的沙拉酱,如图状即可。
特点:采用中西合并法,鸡蛋皮包入肉松,又加入沙拉酱,味道很好。


老坛米酒糟南瓜

 


原料:老南瓜400克,米酒300克。
调料:盐3克,蜂蜜5克,冰糖20克。
制作:1、将老南瓜改成菱形片,撒入冰糖、蜂蜜、盐拌匀蒸制5分钟。2、将蒸熟的老南瓜取出晾凉,然后泡入米酒中2小时,取出装盘即可。
特点:此菜美容养颜,效果颇佳,将南瓜用蜂蜜、冰糖蒸制,泡入米酒中做成凉菜,吃法新颖。
小提示:米酒最好选用孝感老坛米酒,味道更香醇。蒸南瓜时加入少许盐可让口感不那么发腻。

铁板三鲜培面

 


原料:山西飞刀削面500克,人造蟹肉12片,虾仁4个。
调料:洋葱丝50克,青红椒丝20克,芝士30克。
制法:1、将刀削面入沸水煮熟,晾凉备用。将铁板烧热,包上锡纸,放入芝士。2、待芝士烧热,放入洋葱丝、青红椒丝出香味后将刀削面放在铁板上,摆上蟹肉和虾仁,浇上烧热的卤汁即可。(现场操作效果更佳)。
特色:口感筋道,鲜咸味美。
创新点:打破了以往传统的浇、炒方式,结合铁板烧的方式,并运用了西式调料。
刀削面的制作:将1千克面粉加入凉水350克和成面团,揉光,用刀削成三棱形的面条即可。
注:挑选面粉要适中,高筋粉弹性太大,做出来筋道太大;若用低筋粉,揉成的面不光滑,疙瘩太多,适中即可,我在制作时用的是河北五得立牌中筋粉。在和面时,水越凉越好,成面不容易起疙瘩。
卤汁的制作:
原料:色拉油20克,海参50克,虾仁50克,蟹棒50克,冬笋丝20克,葱、姜、红绿椒丝各15克。
调料:盐15克,味精10克,鸡精20克,生抽10克,蚝油5克。
制法:将海参、虾仁、蟹棒、冬笋汆水,然后将炒锅烧热加底油放葱、姜、红绿椒丝稍加煸炒,然后加入海参、虾仁、冬笋,再加水约1千克,调入盐、味精、鸡精、生抽、蚝油,煮沸后放入蟹棒勾芡即可。


素鲍鱼蒸饺(30只)

 


原料:面粉250克,40℃温水130克。
馅料:荸荠粒100克,百灵菇粒150克,香芹粒50克,芦笋粒50克,马蹄粉(颜色发灰, 爽滑细腻)适量,素高汤240克(可参照本刊10月号67页百灵菇汤做法),盐3克,糖6克,味精3克,蚝油4克,麻油3克,橄榄油30克。
制作:1、将所有馅料用橄榄油炒香,加入素高汤,放盐、糖、味精、蚝油、麻油调味,用适量马蹄粉打欠,即成素馅。2、面粉用40℃左右温水揉均匀,略饧。搓条,下剂(每个重12克),用双手棍擀成圆形皮,每个包馅10克,对折,周边打上单边花纹,然后头尾相粘连,成鲍鱼状(如图),然后上笼旺火蒸4分钟即可。
特点:花纹清晰,口味鲜香。
创新点:用面皮制成鲍鱼形,又以“素鲍菇”作馅,双重寓意。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