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文章内容

火焰铁板冰淇淋 等新奇甜品让你清凉一夏

夏日到了 甜品是否就意味着好心情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道甜品中的极品菜肴。他就是本期要重点推荐的冰与火的融合。这道菜就是火焰铁板冰淇淋.想象一下就可以知识他的美味。如果能把这道菜做为一道特色菜推荐上餐桌的话。相信会给你酒店的客人一个意外的惊喜哟。下面就把这道火焰铁板冰淇淋和几道特色又非常的有风味的好吃的甜品介绍给大家

火焰铁板冰淇淋

原料:芒果肉、香蕉肉、苹果肉等水果共600克,冰淇淋(由于条件有限,试做时只能用牛奶雪糕代替)300克。
调料:黄油50克,君度酒(或其他高度酒)30克。
制作:1、水果肉洗净,切重约10克的块;冰淇淋制成直径为8厘米的球,入冰箱内冷冻30分钟。2、铁板放在火上大火烧10分钟,取出放入黄油烧化,随即将水果肉放到铁板上,把冰淇淋球摆在水果上上桌。上桌后,服务员将君度酒浇在铁板内,用打火机点燃酒即可。
特点:果香浓郁,气氛活跃。
制作关键:冰淇淋要冻结实。
创意:冰与火、冷与热、烧热的铁板与雪糕、君度酒与水果、火焰加雪气,一切都配合得天衣无缝。如果现场烹调,效果更佳,而且还能活跃就餐气氛。
品尝点评:这是道气氛很好的菜,不过比起它所营造的气氛,口味更加出众。冰淇淋凉凉的、水果被黄油烧得烫烫的、酒的香味融入到冰淇淋和水果内……

王朝冰镇雪梨

原料:雪梨5个,冰块100克。
调料:王朝干红葡萄酒250克。
制作:1、雪梨去皮,用冬瓜勺将雪梨挖成球状。2、将雪梨球放入碗中,加王朝干红葡萄酒和冰块浸泡半小时即可。
特点:色泽艳丽,冰凉爽口。

鲜果沙律芋角

原料:芋头500克,鸡蛋2个,面包糠200克,杨桃150克。
调料:好乐门奶香沙拉酱300克,浓度为1%的淡盐水500克,白糖50克,色拉油1千克。
制作:1、芋头去皮,切成6×6厘米的柱体后用片刀片成薄片,放入盐水中浸泡20分钟。2、取一片芋片擦干,注入沙拉酱,对折成三角形制成沙律芋角,如此依次做好每一个。3、鸡蛋打散,每个沙律芋角沾上蛋液后,在面包糠中滚一下,让整个芋头角裹满面包糠待用。4、杨桃洗净,切成1厘米厚片,用白糖腌渍10分钟待用。5、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制好的沙律芋角小火浸炸3分钟至熟,取出控油。6、取一盘子,先摆放杨桃片,在杨桃片上放一点沙拉酱,将炸熟的沙律芋角摆上即成。
特点:中菜西做,酥脆奶香。

这款“南瓜冰淇淋”就是其中最叫座的一款……
南瓜冰淇淋

原料:小南瓜1个(重约600克),冰淇淋200克,水果块(品种可自选)150克。
制作:1、南瓜洗净修成碗状,入蒸箱内大火蒸30分钟,取出备用。2、将冰淇淋放入南瓜碗内,撒上水果块上桌。吃时,刮下一些南瓜肉拌着冰淇淋、水果块同食。
特点:制作简单,口味清凉。
创意:冰淇淋放在蒸熟、软糯,还有些热乎乎的南瓜内,顷刻间就化成了粘稠的冰淇淋浆,配上水果块、南瓜肉一起食用,口感非常好。
品尝点评:味道甜甜的,奶香、果香、南瓜香融为一体,口感也不错,特别细滑,个人认为非常适合女孩子的口味。

鲜橙一品鲜

原料:日本豆腐2支,蛤蜊250克,枸杞2克,蟹肉50克,鲜橙10个。
调料:盐2克,味精2克,胡椒粉0.5克,葱油50克,高汤100克,风车生粉5克,姜末3克。
制作:1、鲜橙洗净,切去1/3,修成碗状,将橙肉取出榨汁。2、蛤蜊入清水中静养2小时,待其吐尽泥沙,入沸水中大火汆10秒,捞出取肉。3、日本豆腐切1厘米见方的丁;锅内放入葱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末小火煸炒出香,下蛤蜊肉、蟹肉小火煸0.5分钟至出香,入高汤、橙汁、豆腐小火烧开,用盐、味精、胡椒粉调味,用生粉勾芡后盛入鲜橙碗内,用枸杞点缀。
特点:橙香浓郁,肉质鲜嫩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