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菜谱阅读

2008年四月中国各大酒店新菜汇总

又到了本期给大家推介新菜的时间了。这已经是今年第四期给大家推介新菜了。今天给大家介绍是我们2008年四月中国的一些地方酒店的很流行的一些新菜。但这些新菜到底适不适合您了。我说了不算。这要您看了才知道。有请您让看本期为介绍几道大菜。其中第一道就是锡纸菜。锡纸是现在流行的一种烹饪器具 有很好的隔热保温的效果。希望这道锡纸焗螺片会让你大开眼界

锡纸焗螺片

原料:淮盐(即粗盐粒,当地称淮盐)1000克,黄螺(多产于温州当地,肉质硬实,弹性强)1500克,锡纸2张,玻璃纸1张。
调料:葱姜各5克,西红柿半个,胡萝卜30克,味精3克,盐8克,料酒8克,李锦记排骨酱20克,胡椒粉2克。
制作:1、将黄螺宰杀取肉,放纯净水中略浸泡5分钟,然后清洗干净,捞出控干水分,放盐、味精、料酒、葱、姜拌匀后一起入高压锅中,加水500克,蒸上汽后焖30分钟,捞出改刀成0.2厘米厚的片待用。将锡纸做成船形。西红柿、胡萝卜切1厘米见方的小丁备用。2、将改刀后的螺片放入盐、排骨酱、味精、胡椒粉等拌匀,腌约8分钟后取出码入锡纸船上,将西红柿丁、胡萝卜丁均匀撒在螺片面上,用玻璃纸盖住螺片,将锡纸船放在一个大号的盘中。3、净锅上火,炒淮盐至220℃左右,垫在盘中锡纸船的底部,撒在船周围和面上,火局 约10分钟至透即可开封食用。
特点:酱香味浓,盐火局 风格独特。

芥兰玉子煲虾球

原料:芥兰500克,玉子豆腐(即日本豆腐)2条,虾仁150克。
调料:盐10克,味精3克,色拉油50克,奶汤100克,胡椒粉3克,干淀粉10克,香葱段5克,大蒜片10克。
制作:1、芥兰刮去皮,削掉叶子改刀成滚刀块,玉子豆腐切2厘米见方的小块,虾仁从背部剞一刀,用牙签挑去沙线。2、虾仁入碗中,放盐2克、味精1克、淀粉腌渍上浆。3、炒锅入水烧沸,放入少许盐,下入芥兰、豆腐分别汆水约30秒捞出。4、净锅上火放底油烧至六成热,放葱、蒜大火炒香,下入奶汤,倒入芥兰、豆腐、虾仁,下盐3克、味精2克、胡椒粉烧滚后勾薄芡,淋明油,装入烧热的煲内(在中火上烧约3分钟)上桌即可。
特点:清淡爽口,色泽奶白,适合夏天食用

br />鲍参煲大麦

 

原料:听装鲍鱼200克,发好的海参200克,大麦粒250克。
调料:葱段5克,姜片5克,花生油20克,盐6克,味精2克,蚝油15克,酱油8克,绍酒5克,胡椒粉2克,糖5克,香油2克,水淀粉15克,清汤100克。
制作:1、大麦去壳煮熟(煮约20分钟即可,不可过熟过烂)。2、将发好的海参改刀成0.3厘米厚、3厘米见方的片,听装小鲍鱼取出待用。3、锅放水烧沸下入小鲍鱼、海参片汆水1分钟捞出,锅加水,加葱段、姜片、绍酒、盐,放入小鲍鱼、海参片小火略煨3分钟。4、煲仔中下入大麦、小鲍鱼、海参片、清汤、蚝油、盐、酱油、胡椒粉、糖大火烧开后小火煲制5分钟,待汁收浓时放味精、淋少许水淀粉勾上薄芡,淋明油和香油上桌即可。
特点:蚝味浓厚,营养丰富。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