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内容阅读

辽宁酒店新菜 特色招牌菜品几例 及辽菜新菜做法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些辽宁的酒店推出的新菜。来自于宫厨网每周更新一次的新菜介绍。这些新菜同样也是辽菜中非常有特色的几道菜。相信厨师朋友和美食爱好者都会喜欢  下面就把这几道来自于辽宁 辽菜系的特色菜的做法及制作过程为大家做下介绍。

翡翠辽参炒鸽脯  (售价:128元 日售:30份)

原料:发好的辽参约60克,鸽脯100克,鲜芦笋200克。
调料:精盐5克,美极鲜鸡粉3克,绍酒3克,水淀粉5克,鸡汤100克,蒜片3克,葱姜末各3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辽参切成小方块,入鸡汤,下2克盐小火煨5分钟。2、鸽脯切小片,放2克盐、鸡粉腌渍片刻。将芦笋入沸水锅内飞水1分钟捞出备用。3、色拉油烧到五成热,下葱、姜、蒜炒香,下辽参、鸽脯、芦笋中火炒2分钟,下1克盐、绍酒、鸡汤调味,用水淀粉勾芡混炒装盘造型。
特点:清新搭配,肉香味浓。

回锅鲈鱼   时价   成本:20元






原料:鲈鱼600克,青红椒、洋葱各25克,香蒜苗15克。
调料:郫县豆瓣15克,甜面酱5克,豆豉5克,白糖4克,花椒2克,盐4克,味精3克,酱油3克,料酒10克,姜蒜片5克,水淀粉50克,干淀粉50克,色拉油800克(约耗200克),胡椒粉3克,糯米粉30克,土豆粉20克。


制作:1、鲈鱼宰杀洗净,将头尾腌制后拍干粉,炸熟后入盘。鱼肉片成片,加盐、料酒、胡椒粉腌制10分钟后,加入一个蛋清、糯米粉、土豆粉拌匀,封上少许色拉油,入冰箱20分钟即可使用。2、锅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下鱼片小火炸30秒至熟捞出,待油温升至八成热时下鱼片复炸捞出控油。3、锅内留油,放姜蒜片、花椒炝香,下郫县豆瓣、甜面酱炒香,下鱼片、青红椒、洋葱、香蒜,下其他的调料调味炒匀起锅装盘即成。味型:酥香微辣,咸鲜回甜。
制作关键:鱼片上浆要用土豆粉和糯米粉,能起酥脆口感。
亮点:吃过回锅肉,但你吃过回锅鲈鱼吗?此可谓精品川菜的典范。
点评:借用川菜传统味型改良后的新菜品,可以多加一点蒜苗和老干妈。


石锅家乡豆腐




原料:豆腐1000克,泡椒100克,葱20克,姜20克。红椒10克。
调料:盐、味精各5克,胡椒粉3克,辣妹子酱6克 色拉油100克。
制法:1、豆腐切片 入油锅炸至金黄,葱切段待用,姜切指甲大小的片
。2、锅内放底油烧六成热,下入泡椒、姜片大火炒香,再下入炸好的豆腐小火炒40秒,
加入盐、味精、胡椒粉 红椒、姜、蒜、盐、味精、辣妹子酱 翻炒几下后转小火烧1分钟,
盛入烧热的石锅内放葱花即成。
特点:红白相间、鲜嫩咸辣。


鹅肝酱花枝丸 (售价:12元/个 日售:100多个)

原料:墨鱼胶300克,鹅肝(国产,浙江产)150克
调料:面包糠200克,盐3克,味精3克,牛尾汤200克,高汤200克,沙嗲酱100克,花生酱100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将鹅肝与牛尾汤、高汤、沙嗲酱、花生酱入锅,小火熬1个小时成浓汁,入盘冰冻,凝固后切成小方块。2、将墨鱼胶内拌入盐、味精,做成每个大约50克的小球,挖一个坑,把鹅肝冻包进去,外表沾上面包糠,入四成热的油锅小火浸炸5分钟至面包粒金黄色,出锅装盘造型。
特点:外酥里香,口感特别。

口味牛蛙

原料:牛蛙1000克,干尖红椒50克,紫苏10克,蒜瓣20克,鸡蛋1个。
调料:盐2克,味精5克,蚝油5克,鸡粉2克,生抽3克,黄酒5克,豆瓣酱10克,高汤50克,色拉油1250克,葱2克。
制法:1、牛蛙宰杀去皮斩2厘米见方的块,以盐、味精、蛋清腌渍10分钟。2、炒锅置旺火上,入油烧至八成热,下入牛蛙块小火浸炸4分钟至外焦内嫩,起锅 滤油。3、锅留底油,烧至七成热,将干红椒、紫苏、蒜瓣大火煸香,加入牛蛙件,调入高汤,放盐、味精、蚝油、鸡粉、生抽、黄酒、豆瓣酱小火焖煮5分钟,出 锅盛到垫有细竹网的盘中,撒葱花即成。
特点:鲜香脆爽、回味悠长。


陈醋蜇头

原料:蜇头500克,冰块200克。
调料:山西老陈醋25克,蚝油5克,蒜蓉15克,白糖5克。
制作:1、蜇头用清水浸泡30分钟,泡除咸味后用70℃的热水烫2分钟,取出后平片成厚0.2厘米的片,用清水浸泡20分钟。2、玻璃器皿内垫冰块;将蜇头沥净水,放入玻璃器皿内摆成牡丹花形。3、将山西陈醋、蚝油、蒜蓉、白糖调成汁浇入即可。
特点:蜇头脆嫩,清凉爽口,酸香开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