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详情查看

粤菜新品-创新豉油鸡的详细制作方法

  各位厨师朋友可要睁大眼睛看了。这可不是一只普通的鸡。这是一只来三桌客人有两桌必点的热卖菜肴。做为新农家菜的魅力。可是非比寻常。另外这道菜是由粤菜豉油鸡而创新而来。豉油鸡是一道传统名菜,众多名师一一都对此菜大加改良。这是名菜创新的又一种全新思路。转化为农家菜。从此开创另一种模式:到底是我夸大这道菜的畅销程度,还是此菜真的货真价实 我说了不算  一起来尝尝吧

友情提示:此菜在农家菜馆更有独特风味

 

农家瓦缸豉油鸡


农庄瓦缸豉油鸡的制作:
原料:广东清远鸡1只(净重约为800克)。
调料:生抽20公斤,冰糖5公斤,花雕酒2瓶,玫瑰露酒100克,八角30克,丁香5克,花椒20克,草果30克,香叶10克,桂皮30克,小茴香20克,陈皮20克,干沙姜30克,甘草250克,香茅500克,红曲米50克,蛤蚧干[是将活蛤蚧以利刃从肛门向上剖至咽部,以竹片撑开胸、腹壁,取出内脏,用布擦干血液(不可用水洗),然后将四肢撑开,将尾顺直, 用文火烘干,将大小相同的两只合成一对,扎好,即成市售商品“蛤蚧干”。其以体大、尾粗而长、无虫蛀、干燥者为佳。]2条,盐400克,味精20克,老抽20克,麦芽糖50克,葱、姜各50克。
制作:1、将净鸡洗净,控水备用。2、将八角、丁香、花椒、草果、香叶、桂皮、小茴香、陈皮、干沙姜、甘草、香茅放入一个布袋中,然后用绳子扎好口制成调料包。3、取一个陶制的瓦缸,放入调料包、生抽、冰糖、花雕酒、玫瑰露酒、红曲米、蛤蚧干、盐,将瓦缸盖上木盖子放到炭炉上,以中火慢慢烧开,然后检查一下冰糖是否化开,如果冰糖化了,盖上盖子再改用小火慢慢熬煮2小时,最后再放入味精调味,并用老抽调色后制成卤水。4、将熬好的卤水放凉,取出其中的1000克卤水放入另一个瓦缸内,将瓦缸放在炭炉上大火烧开,将洗净控水后的净鸡、葱、姜放入瓦缸内保持90至100℃之间小火卤约30分钟,然后取出煮好的鸡,控干鸡身上的卤水。5、用麦芽糖将鸡的外表面抹匀,放入盘中即可。6、食前由服务员将鸡斩成30克一块的块,放入盘子内,浇上烧热的卤水即可食用。一般而言,卤制1只净重800克的鸡,需要卤水1000克。


特点:鸡肉鲜嫩,色泽金黄,口味咸中带甜。另外,很多食家在吃完鸡后还会要上一碗上米饭,拌上烧热的卤水食用,口味更是鲜香入口。
注意事项:1、在熬制卤水时,一开始火候不要太大,否则沉入瓦缸底部的冰糖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一种焦糊的味道。另外,最好不要用砂糖或者是绵白糖代替冰糖。在用老抽调色时,一定要注意颜色的变化,颜色不可以调得过深,否则卤水在多次使用后会越用越深。2、鸡种要优良,必须是农家饲养的鸡,净重一定要保持在800克左右,否则鸡体太小肉质虽嫩但香味不足,太大则肉质较老。3、浸鸡应注意掌握时间,食用时鸡身要有热度。4、卤水每次使用后必须煲开,因为卤水可以多次使用,所以每次都要消灭浸鸡时产生的细菌,以免变质,5、卤水必须用瓦缸保存,这样才能使卤味长久保持陈香。6、在整个烹制过程中,切不可因为时间太长而改用高压锅或者是煤气炉来加工,这样会使烹制的鸡肉过早成熟,而卤水的味道却没有完全浸入。7、南方人食用鸡肉一般要求肉质比较的细嫩,所以很多肉只要刚熟即可,所以北方厨师在烹调时可以适当地增加鸡的卤制时间以适应北方人的口味要求。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