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新菜人气美食 为你介绍二道人气美食

今天给大家介绍两道最新才创作出来的人气美食 .这些人气美食的特色之处就是他非常的受食客的欢迎。所以称之为人气美食 虽然这些美食都是采用一些平凡的原料。但是以平凡的原料制作出了不平凡的菜肴。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突破、就比如说今天介绍的这几道菜中所用到的原料。都是市场上可以购买到的普通原料。但是经过烹饪巧手这么一制作。立马变了一道人气美食

蟹黄鱼籽夹饼

原料:鱼籽200克,发面饼8个,蟹黄、香椿、猪肉末各25克,生菜叶50克。
调料:虾酱10克,盐、鸡粉各3克,胡椒粉、葱花、红椒末各5克,糖8克,色拉油30克,香菜叶1克。
制 作:1、蟹黄、鱼籽分别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控水。2、将控水后的蟹黄、鱼籽加入虾酱、盐、鸡粉、胡椒粉、糖调匀备用。3、香椿洗净切细末备用; 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猪肉末小火煸炒3分钟,放入葱花、调拌好的鱼籽和蟹黄小火煸炒2分钟,放香椿末、红椒末小火翻匀出锅,撒上香菜叶。4、发 面饼大火蒸5分钟,蒸好后放入烤箱内(烤箱温度200℃)烤3分钟,取出后放凉,从中片开,夹入生菜叶摆入盘中,同炒好的蟹黄鱼籽一起上桌,食时将蟹黄鱼 籽加入饼中即可。
特点:饼酥脆、蟹黄鱼籽鲜香。
师傅点拨:煎发面饼时油温不要过高,否则容易焦糊。
创意:在各地的餐饮市场上卖肉夹饼的很多,但很少有卖海鲜夹饼的,所以作者根据肉夹饼的制作方法,将蟹黄、鱼籽加香椿、辣椒、肉末一同烹调后用发面饼夹食,口味相当不错。
兰花炒凤筋

原料:干鸡筋(又称凤筋)500克,西兰花200克。
调料:色拉油40克,老抽、白糖、香油、鸡粉各3克,盐、葱、蒜各5克,蚝油、花雕酒、红绿辣椒丝各10克,高汤1000克。
制 作:1、鸡筋放清水中漂洗0.5小时,漂净泥沙,放高汤中小火煲2小时;葱、蒜剁末。2、西兰花切重3克的块,放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后取出;锅放色拉油 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西兰花大火翻炒2分钟,用2克盐调味后出锅,摆在盘边。3、锅放色拉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葱末、蒜末、红绿辣椒丝煸炒出香,倒 入鸡筋、花雕酒大火翻炒3分钟,用3克盐、蚝油、老抽、白糖、鸡粉、香油调味后出锅,摆在西兰花中间即可。
特点:鸡筋口味香醇,有嚼头。
师傅点拨:鸡筋放入高汤中煲制的时间要足,否则不容易入味。
备注:凤筋的购买方式:连云港东米食品有限公司。
在中餐烹调中,鹿筋、牛蹄筋应用相当广泛,但很少有人用鸡筋做菜。鸡筋筋度高、口感脆、不腻口,用它来烹调菜品,同样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