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创新罗汉鸡 味道更精彩

罗汉鸡是中国一道传统的美食  做为中国享誉百年的名菜  他的魅力是显而意见的 可是传统不代表永恒  今天就要厨师对传统的罗汉鸡进行了技术性的改良  改良后的罗汉鸡 口厨更好 味道更丰富  和传统的罗汉鸡相比 更别有一番风味 下面就把这道菜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

创新罗汉鸡

原料:一年左右的净笨鸡1只约1500克,猪肉150克,卤熟的猪皮100克,香菇30克,火腿30克,冬笋30克,豌豆15克,麦芽糖10克。
调料:葱段15克,姜片15克,花椒3克,八角2克,精盐7克,料酒5克,鸡精4克,生抽15克,老抽10克,蚝油10克,五香粉5克,甜面酱8克,清汤500克,色拉油2000克。
制法:1、完整的净笨鸡整鸡脱骨后洗净备用。2、将猪肉、猪皮、香菇、火腿、冬笋分别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将猪肉丁、猪皮丁、香菇丁、火腿丁、冬笋丁、豌豆加盐3克、鸡精2克、料酒2克、五香粉、甜面酱拌匀成馅料。3、将馅料填入鸡腹中,鸡脖子也填入腹中一部分然后在开口处用牙签固定。4、将成型的鸡入开水中紧一下皮,用干净毛巾沾干水分,把化开的麦芽糖均匀抹上鸡身。5、锅上旺火烧色拉油至七成热时,下鸡炸成浅红色时捞起。6、将鸡放入汤盆中加葱段、姜片、八角、花椒、精盐4克、鸡精2克、料酒3克、生抽、老抽、蚝油、清汤中火蒸1个半小时至酥烂,捞出后晾凉,改刀成0.3厘米厚的片装盘。
特点:鸡鲜、肉烂、五香味浓。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