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秋天时令出新菜 美味新菜全记录

秋季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人人都要大补特补。所以一些秋季的特有的时令菜也是必不可少的。做为一个的好的厨师。把这种时令菜做好也是一种关键。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最新的秋季的特色的菜肴。什么菜肴在秋季最畅销 什么菜肴在秋季最美味。下面就给大家讲解一下这种秋季菜的种种旺菜.以下就是本期专题的内容

秋天的时令菜最畅销的就是鱼,如黄花鱼、马哈鱼、鲶鱼,这个时候的鱼肉最肥美,人们都喜欢吃。
    北方人还特别爱吃酱黄瓜,有道传统菜“酱瓜火局里脊肉”非常好,我用马哈鱼代替里脊肉把这道菜改进了一下,结果酱黄瓜爽脆、马哈鱼干香,非常适合东北人的 口味。还有大伙都爱吃的鲶鱼,以前一般都用来红烧,或者是“鲶鱼炖茄子”,我又加入了雪菜、荷包蛋等,使其口味更加鲜美。
荷包雪菜蒸鲶鱼

原料:净鲶鱼1条(约600克),生鸡蛋6个,雪菜末50克。
调料:色拉油、美极鲜酱油各50克,猪肉末25克,鸡粉、盐、猪油、红绿尖椒米、鸡精各5克,小葱花、料酒各10克,胡椒粉2克。
制 作:1、净鲶鱼顶刀横向切2厘米宽的片,入开水大火烫30秒捞出,用冷水洗净表皮粘液,放大碗内加2克盐、2克鸡精、5克料酒、鸡粉腌渍3分钟。2、取鱼 盘抹猪油,将鲶鱼从头到尾码成形;锅留油40克,放猪肉末中火煸炒2分钟,加雪菜末、3克盐、3克鸡精、5克料酒中火炒2分钟后码在鲶鱼上。3、鱼的两侧 各打上三个生鸡蛋,用保鲜膜包上,上笼大火蒸10分钟。4、鱼身上加美极鲜酱油、小葱花、红绿尖椒米、胡椒粉,淋10克七成热的色拉油即可。
特点:鱼肉鲜香,风味别致。
酱瓜火局马哈鱼

原料:净马哈鱼肉300克,酱黄瓜150克,冬笋、生菜叶各50克。
调料:色拉油800克,盐、鸡精、鸡粉各5克,料酒10克,香油3克,美极鲜酱油10克,葱段、姜片、胡椒粉各2克,上汤50克,红绿尖椒各25克,生粉10克。
制 作:1、净马哈鱼肉切4厘米×1.5厘米×1.5厘米的条,入盆内加2克盐、2克鸡精、5克料酒、胡椒粉腌渍20分钟。2、酱黄瓜一剖四片,切4厘米长的 段,用清水泡2分钟;红绿尖椒、冬笋切4厘米长、0.5厘米宽的条,入沸水大火焯水1分钟待用。3、锅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放鱼条中火炸1分钟出锅。4、 锅内留10克色拉油、葱段、姜片中火煸炒1分钟,再下马哈鱼肉中火翻炒1分钟,加入红绿尖椒、冬笋、酱黄瓜,然后加入剩余的盐、鸡精、鸡粉、料酒、美极鲜 酱油、上汤,中火煸炒1分钟打上薄芡,淋上香油,出锅装在用生菜叶垫底的盘中即可。
特点:马哈鱼鲜香,酱黄瓜脆爽可口。
相关链接:酱黄瓜的制法:黄瓜洗净,控净水分,每500克黄瓜用150克盐,腌制2天,待黄瓜水分腌出以后,装进布袋,放入装有豆瓣酱的坛子内(豆瓣酱没过黄瓜),盖上盖,腌制2周即成酱黄瓜。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