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文章内容

2008夏季新菜传真 最新夏季菜即刻上传

2008夏天来到了 这个夏天流行什么样的菜品呢.今天宫厨网就给您细数几道夏天流行的创新菜.广大的厨师都应该知道.夏天做菜是非常讲究的.有相当一部分的原料不能在夏天使用/因为这些原料的热量非常高.含油也非常多.这类油腻的原料是非常不适合于夏天制作的.夏日的主流菜应该是以清淡为主的皮冻菜.今天给你介绍的一道菜就以皮冻菜加上海鲜制作而成.成菜非常清凉可口.并且新颖.绝对是夏天的一道风景

夏天做菜要体现出清凉的特点,所以说一些热量比较高(比如羊肉、甲鱼、动物脏器)、油脂比较多(比如猪头肉、五花肉)和胆固醇含量多(比如鱼籽、肝脏)的原料最好不要使用。在做菜方面,一些油炸的、燥辣的、汤汁比较粘稠的尽量不要做。但一些生拌的、冰镇的、汤汁比较宽的菜肴相对来说,会更适合夏天客人食用。
    说到适合夏天做的菜,我还真有一款,叫“玲珑海鲜球”,这道菜是根据皮冻菜改良而来的,最大的特点是原料性凉、无油、色泽清爽,是我新近创作出来的一道菜品,特别适合夏天天气干、热时食用。如果在制作完成后将海鲜球放入冰箱内冷藏20分钟再上桌,效果会更好。
玲珑海鲜球

原料:鸡蛋8个,豆腐100克,虾仁100克,水发海参80克,目鱼120克,青豆50克,方肉(即方火腿) 50克,黄瓜100克,青、红椒丝各10克。
调料:口者哩粉(可用鱼胶粉、冻粉代替)50克,盐8克,味精、鸽粉(可用鸡粉代替)各5克,纯净水500 克。
制作:1、从鸡蛋的一头敲一个直径为1厘米的洞,将里面的鸡蛋液倒出留作它用;壳用水冲洗干净备用。2、豆腐洗净,切成0.5厘米见方的丁,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以去除豆腥味,取出后用凉水冲凉;虾仁洗净,去除沙线,切成0.5厘米见方的小丁;海参洗净,切成0.5厘米见方的小丁;目鱼洗净,切成0.5厘米见方的小丁;将切好的虾仁、海参、目鱼放入沸水中大火汆0.5分钟,取出备用;青豆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后取出备用;方肉切成0.5 厘米见方的小丁。3、锅内放入口者哩粉、盐、味精、鸽粉、纯净水大火烧开,离火后放入豆腐丁、虾仁丁、海参丁、目鱼丁、青豆、方肉丁、青红椒丝后搅拌均匀,用小勺放入鸡蛋壳中,放置30分钟后剥离蛋壳。4、黄瓜洗净,改刀成长为2.5厘米的段,将制好的海鲜冻放在黄瓜段上即可。
特点:色泽美观,口味清凉。

栗香南瓜芡实羹

原料:板栗50克,南瓜1个(重约500克),鲜芡实(鲜芡实:有滋阴壮阳,补中益气,滋养强精,补脾健胃的作用)10克。
调料:美极上汤200克,鸡粉6克,高汤300克,生粉5克,盐3克。
制作:1、南瓜入笼大火蒸10分钟,取出后切去1/5,将剩余的部分用小匙将中间的肉挖出,制成南瓜碗(壁厚1厘米);挖出来的南瓜肉搅拌成蓉。2、板栗剥壳后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泡去外衣,放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取出后控水;将板栗放入碗中,加美极上汤100克、鸡粉3克、盐入味,上笼大火蒸20分钟至透,取出磨成蓉。3、锅内放入高汤,大火烧开后放入南瓜蓉、板栗蓉和鲜芡实搅拌均匀,加入美极上汤100克、鸡粉3克大火煮开后,用生粉勾芡,起锅,装入南瓜碗中即可。
特点:清甜消暑、栗香可口。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