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详情查看

五款新菜菜品介绍。特色美味新菜菜品集

今天为大家介绍几道非常有特色。并且有可能在2009年流行的新新菜式。相信这些新菜的创意之处能给厨师朋友来带来一定的菜肴创意灵感。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各色的创新菜肴。有的菜肴是菜用口味创新法。而有的菜肴是菜用的配料创意法。精彩种种。全靠厨师朋友自己去体会.

新味干锅龙虾

 


个性秀  用腐乳、豆瓣酱等调制的香蜜酱风味独特,特别适合在江南地区推广。
原料  湖荡小青龙虾1500克,青椒块80克,香菜叶5克。
调料  生姜50克,大蒜头60克,浓汤1千克,A料(香蜜酱1份,豆腐乳、盐、酒酿各5克),鸡精、味精各10克,熟猪油、色拉油各100克。
制作  1.小龙虾先用刷子刷洗干净,用流动水冲漂3分钟,将污物漂净。2.龙虾去头和腮,抽去龙虾肠,清洗干净。3.锅内放入色拉油和熟猪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生姜、大蒜头爆香,下入龙虾,大火煸炒至龙虾壳变红,放入浓汤烧开,下入A料,小火烧20分钟,用鸡精、味精调味,出锅放入垫有青椒块的干锅内,上桌后点燃酒精泥,用香菜叶点缀即可。
●香蜜酱  广和腐乳、郫县豆瓣酱各100克分别剁碎,肉宝王、辣妹子酱各50克,鸡汤300克调匀即可。此酱料可以炒制龙虾净料1250克。
提示  1.龙虾的头部和腮丝上聚集了大部分的污物,所以烹调前,最好将其去掉。2.干锅下面垫的是青椒块,最好在放入前滑油或清炒,香味才能溢出。如果其他地方的食客不喜欢,下面也可以垫洋葱等原料。

腰果香炒肉

 

调羹上炒菜,够派
制作/宫传龙
售价24元   日销47份
旺销理由  此菜是款比较家常的菜品,之所以比较畅销,就是用调羹盛菜,时尚、卫生,特别是务宴请时,此菜一上,便让主人感到特有面子。
原料  腰果100克,三层五花肉200克,青红椒丁、圆葱丁各50克。
调料  A料(味达美酱油、料酒各5克、蛋清1个,淀粉4克,鸡粉2克),B料(料酒5克,味精2克,盐、糖各1克,花椒油3克)。
制作  1.将五花肉切小指粗细的条,加A料腌制10分钟备用。2.锅入油,烧至五成热,下肉条炸至金黄色捞出;再下腰果小火浸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3.锅留底油烧热,下入青红椒、元葱丁炒香,把B料调成汁水和肉条一起下锅快速烹炒,最后加炸腰果翻匀,装锡纸盏内即可。
旺销秘技  上炒菜不一定非得用盘子,用类似盛器上其他炒菜也很出彩。
赵红鹏点评  这道菜的亮点就是盛器新颖。此类小炒菜原料和口味可灵活掌握,如果用于宴会必须注意菜肴的剂量,一定要少而精。精肉条要炸至干香不艮最好,腰果以3-4粒/位最佳。

凉州黄粉

 


成本3元  售价12元
卖点  这道菜与川式凉粉大有不同,用黄豆粉、黄米粉制成,除了有凉粉的爽滑口感,还有浓郁的豆香味,富含植物蛋白,可以作为保健凉菜推出。
原料  黄豆粉250克,黄米粉50克,黄瓜片4片。
调料  味汁(小葱花、红小米椒圈、盐、味精、香醋、白芝麻各2克,红油、香油各5克,蒜泥3克),炸香的青花椒5克。
制作  1.将黄豆粉、黄米粉混合均匀,和清水按照1∶2的比例调匀,制成湿黄豆粉。2.锅入清水100克浇沸,改小火,一边倒入湿黄豆粉,一边用手勺不停搅动,待锅内的湿黄豆粉成稠糊后倒出(用勺子舀起,感到有拉力即可),装入盆中放凉,改刀装盘,浇上味汁,放上葱花、炸香的青花椒,摆上黄瓜片点缀即可。
点评  这是一款典型的甘肃武威地方菜,迎合当今人们追求健康粗粮的心理。制作此菜,很容易出现黄豆粉糊底的问题,使菜品产生糊味。建议在制作时将黄豆糊调得稀一些,将黄豆粉和清水按照1∶4的比例调匀,再慢火收干。这样既能避免糊锅,又能使黄豆粉熟透,减轻豆腥味。

三味冰封海蜇

 

成本12元  售价26元
卖点  这道菜的亮点在于3种味汁的搭配,并在盘底垫上冰块,比老醋蜇头味型更多,更清凉,尤其适合夏季食用。
原料  海蜇皮250克,冰块250克,A料(紫甘蓝丝、娃娃菜丝、荷兰豆丝、红椒丝、金针菇丝各10克),B料(小葱花米5克,青红椒粒10克,炒熟的白芝麻6克),C料(胡萝卜花16片,法香4枝,装饰花4朵)。
调料  芥辣料(日本青芥辣10克,李锦记蒸鱼豉油20克),蒜泥料(味精10克,醋15克,盐、蒜泥、料油、香油各5克),酸辣料(食醋25克,辣椒油3克,香油、料油各5克)。
制作  1.将海蜇皮洗净,用清水漂去盐味,片成薄片备用。2.将冰块放入盘内,上面放上保鲜膜,放上A料垫底,上面排上片好的海蜇皮,撒上B料,点缀上C料,带芥辣料、蒜泥料、酸辣料上桌蘸食即可。
点评  制作冰镇菜,还要注意搭配,在视觉上就要给人以色彩斑斓,清凉爽口的感觉。作者也想到了这一点,但如果将紫甘蓝丝、娃娃菜丝等混合均匀再垫入盘底,透过海蜇可以看到斑斓的色彩,效果会更好。另外,在做凉菜时,味精不容易溶化,建议将味精磨成粉,使其加速溶化。

红烧拖鱼(14元/份  日销20份)

 

原料:草鱼500克。
调料:紫苏、盐、香油、郫县豆瓣各10克,味精、干辣椒圈各15克,葱花、料酒各5克,色拉油800克。
制作:1、草鱼宰杀,刮鳞后剖腹,去除内脏洗净,剁重约20克的块,加盐、味精、料酒腌渍15分钟。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草鱼小火浸炸3分钟至肉质发黄,取出备用。3、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郫县豆瓣、干辣椒圈小火炒香,淋入清水30克调匀,下入草鱼块小火烧5分钟,撒入紫苏后小火烧2分钟,撒葱花,淋香油出锅。
特点:口味微辣,外酥里嫩。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