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文章内容

流行新菜菜谱 创新特色菜美味菜谱介绍

今天为大家介绍几道非常有特点的新菜。这几道菜都是最近一些酒店。尤其的广东酒店和一些四川名店非常流行的经典菜式。这些菜肴虽然不如一些经典大菜出众。但是这些菜肴小巧精致。制作精美。味道也非常的不错。下面就把这几道新菜特色菜的做法为大家做一下详细的介绍.以下就是本期新菜的完全接触菜谱

烧椒麻鸭脯

 

原料:麻鸭脯500克。
调料:广东菜心200克,烧椒酱100克。A、柱侯酱5克,蒜末10克,排骨酱10克,海鲜酱10克,花生酱10克,蚝油5克,红糖水8克,生粉20克。
制作:1、广东菜心氽水垫入盘中;净麻鸭脯洗净沥干水分,放入调料A拌匀腌制6个小时。2、将腌好的麻鸭脯下入四成热宽油小火浸炸5-6分钟至熟(可采用卤好的麻鸭),捞出控油,片成片,摆在菜心上,浇上炒好的烧椒酱即可。
烧椒酱:1、分别用青、红、黄三种辣椒30克用炭火烤香至成虎皮状,撕去表皮,切碎;鲜花椒10克打碎成末。2、锅入菜籽油50克小火炒香,下入鱼露5克、美极鲜味汁10克、盐2克、味精2克、鸡粉5克、烤椒碎、花椒末翻炒均匀即可。注意烧椒不要烧糊,否则影响口味。
味型:烧椒味浓郁,咸鲜微辣。
杨建华点评:烧椒一般是做凉菜的,这道菜用烧椒做热菜,别出心裁,卖相好。

鸡汁干贝冬瓜


原料:冬瓜1500克、干贝茸5克、清汤200克、浓汁300克、干虾10克
料头:姜、葱
调料:盐5克
制作:1。将冬瓜切成3厘米见方块,两面打十字花刀。
2.将冬瓜用姜、葱、干虾、浓汁蒸透沥净汤汁、摆盘造型。
3.用鸡油煸一下加清汤小火烧开、加精盐、打琉璃芡,加干贝茸搅匀,浇到冬瓜上即可。

广式翡翠凉瓜酿

味道 清淡
原料 猪肉、鱼泥 凉瓜 、虾米、木耳、香菇、精盐、味精、鸡精、料酒 

制作方法   
1、把猪肉凉瓜 、虾米、木耳、香菇、精盐、味精、鸡精、料酒切碎然后搅拌;
2、凉瓜切节,然后把调配好的馅酿入其中;将鱼泥加盐 味精 生粉抹在上面 放上一片菱形红椒
3、入锅大火蒸12分钟就好,时间太久凉瓜就该变黄了,影响色泽,口感也变得软软的;
4、因为单是猪肉感觉太腻,所以加点虾米,木耳,香菇,味道和口感都会更好一些。
5.、淋入咸鲜生抽做成的味汁

粽香排骨

 
创意来源:由荷叶排骨改良而来,粽香中透着肉香,引人食欲。
原料:净肋排500克,粽叶12张。
调料:味精5克,鸡粉5克,蚝油10克,李锦记排骨酱10克,李锦记海鲜酱10克,李锦记老抽5克,李锦记生抽5克,美极鲜5克,百味佳鸡汁3克,糯米150克。
制作:1、将排骨剁成5厘米长段,放入流水中冲一个小时,冲尽血水。2、将排骨、糯米和调料放入盆中搅拌均匀。3、每一个粽叶包一根排骨和15克糯米,排列整齐放入蒸笼中,大火蒸一个小时。取出排入盘中即可上桌。
制作关键:蒸制时间不宜太长,否则肉会蒸老,就不好吃了

 

玫瑰飘香鲶鱼

原料:土鲶鱼1000克,精炼混合油50克,红苕粉50克,玫瑰露酒20克。
调料:泡辣椒50克,泡仔姜20克,青、红二斤条椒50克,鲜青花椒油10克,鸡精10克,白糖10克,料酒20克,保宁醋10克,盐5克,蒜子100克。
制作方法:
(1)鲶鱼斩杀后洗净,将鲶鱼切成条片装,下入盐、料酒、红苕分码均,锅上火下入色拉油1000克,烧至油温三成把大蒜码好的鲶鱼一起下锅滑散,倒入漏瓢中。
(2)锅再上火加入精炼混合油,下入调料,炒香加水250克,下入滑散的鲶鱼,小火烧至3—5分钟,起锅装入签盘中,撒入用盐水浸泡过的玫瑰花瓣即可。
制作关键:
在码鱼必须用红苕粉、滑鲁进油温不要过高,否则烧出的鱼肉变得很老,不细嫩。
特点:
鲶鱼多以家常菜烧至为多,我在烧鱼的过程中加入玫瑰露酒、鲜青花椒、鲜花椒油起锅后又撒上玫瑰花瓣,以达到菜名:味型、鲜为一体的一道菜,这也是我们点客人必点之菜。

双味银鳕鱼



主料:银鳕鱼500克
配料:苦瓜200克、咸蛋黄20克、卡夫奇妙酱20克 番茄樱桃3个
制作:苦瓜过水待用,银鳕鱼挂煳炸,然后切片,和苦瓜上笼蒸,浇上奶油,码好盘,中间用咸蛋黄焗好装盘即可。而另一半则是银鳕鱼制作而鱼丸子 放入炒锅中炸 然后锅内加入色拉油  醋 卡夫奇妙酱 少量盐 生粉勾芡出锅放入盘中。将火腿切成菱形片置于盘中 最后将番茄樱桃切成两半装饰盘中即可
特点:奶油味浓,造型美观,口感别致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