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本月新菜 荷香珍珠骨的详细制法

此菜清淡 最适合大荤之后享用  采用上等的圆糯米 一寸长的小仔排  配以浓香可口的荷叶 实在是美味不同凡想  此菜酒店的售价在35元/份,可是每天的销售量150份 荷香菜是很多菜肴都会用到的 此菜的本身是我们常见的糯米排骨 经过改良而生的 这道菜实际上是象征着创新菜的时代已经到来  只有创新才能让整个饮食界健康发展

荷香珍珠骨制法

原料:猪肋排750克,圆糯米150克,鲜荷叶(若没有可用干荷叶代替)三大张。
调料:盐15克,鸡精10克,胡椒粉5克,味精5克,蚝油10克。
制法:1、将糯米用清水泡涨(约泡2个小时),取荷叶一张改刀成竹笼底大小垫进笼内,猪排改刀成6厘米长的段,放沸水中汆2分钟漂去血水捞出待用。2、将排骨放入碗内,加入盐、鸡精、胡椒粉、味精、蚝油腌渍15分钟入味后捞出,将排骨均匀地粘上糯米,放入裁成15厘米见方的荷叶片上包成长条状摆入笼中,旺火蒸制60分钟至熟,出笼摆入盘中即可。
特点:以猪肋排、田间荷叶、优质糯米所烹的蒸菜,味咸鲜,软糯离骨,伴有荷叶清香。
制作关键:糯米要用清水泡至充分发涨,排骨需选取精猪肋排。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