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原滋更要原味 最流行的原味菜肴

为什么原味的菜肴是大家的最爱.最近很多地方都流行原滋原味的菜肴.特别是广东.因为广东菜是所有菜系中烹饪方法最能保证菜肴原滋原味的.所以广东人无论是做菜还是做什么别的东西.都力求原滋原味的.这好像是广东菜的一大特色.广东厨师也是原味的菜肴的制作高手.因为广东菜里面最经典的技法.如扒 白灼.等都是清淡和咸鲜为主要是味道.这样的搭配使能使菜肴的味道既能保持原味.又是很好的体验出菜肴的鲜味

    记者发现“老东粥皇”在云南安家后,其经营模式与丰富多样的美味菜式都受到各界消费者的喜爱。而当老东粥皇分店“鱼米之乡”入住人民西路后,除经营该店原有的粥、粉、面、烧腊、点心、甜品、炖品、锅仔煲仔、大排档小炒菜等菜式外,还增加了许多原汁原味的广东特色菜。
 
    昔日的“过桥米线大战”,让云南过桥米线树起了许多品牌。近日,董家湾一家名为“桥之源”的过桥米线店,推出了一系列蒙自过桥米线,其味道据尝过的食客讲,完全可以和蒙自当地的米线媲美,称得上是原汁原味。
    该店的负责人杨女士介绍,这里的米线,用的是蒙自米,虽然是在云南加工的,但米线制作的工艺是按照蒙自“水米线”的方法做出的。另外,过桥米线,是严格按照蒙自过桥米线的方法制作,连汤都是当天做当天卖,没有卖完的汤,当天就倒掉,决不放到第二天。而食客李先生也说,之所以喜欢这里的米线,就是因为味道好,绝对的原汁原味。

    北派海鲜首登云南

    在云南,一提吃海鲜,食客必登粤菜馆,殊不知,海鲜也有南北之分,而且海鲜实力派,其实在北方。近日,首家专做北派海鲜的菜馆在云南南屏街正式登陆。
    据悉,这家名为锌佳格的餐厅,做的北派海鲜以大连海鲜为专长,口味以鲜为主,偏于清淡,注重原汁原味,擅长蒸、爆、炒、烧、扒、熘、炸、煸、拌、清汤等烹饪技法。同时,该餐厅的海鲜也结合了滇菜的做法,而且创新出了集山珍海味为一体的美味佳肴。

灵菇炒蜇头
原料:百灵菇100克,蜇头100克,西芹50克,花枝(即墨鱼)100克。
调料:料酒10克,味精1克,清汤30克,精盐2克,红椒片、胡萝卜片各5克,姜片2克,葱段2克,色拉油30克,湿淀粉5克,上汤500克。
制作:1、百灵菇洗净后放入上汤内小火煲30分钟至入味,取出后改刀成长6厘米、宽3厘米、厚0.3厘米的片;蜇头洗净后改刀成长6厘米、宽3厘米、厚0.5厘米的片,放入沸水中大火汆20秒取出,控水备用;花枝改刀成长6厘米、宽4厘米、厚0.5厘米的片,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备用;西芹洗净后斜刀45度切成长3厘米的段,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用凉水冲凉。2、炒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片、葱段煸炒出香,加清汤、料酒、盐、味精调味后放入百灵菇、蜇头、花枝片、西芹段、红椒片、胡萝卜片大火翻炒2分钟后用湿淀粉勾芡,出锅装盘。
特点:口味咸鲜,制作简单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