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文章内容

二道色香味美的新菜 仿古菜 制作方法全介绍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二道创新的新菜菜谱.这二道菜是无论是味道 还是口感 都是非常美味的。第一道是一道仿古菜。主要特色是采用仿古餐具装盘而成。采用古代常见的大鼎复制出来的仿古器皿。这道菜也是非常有特色。并且非常的高档.采用了干贝 肉蟹 金华火腿加入的特级的高汤制作而成。特别注意的是特级的高汤 我们在后面有介绍的。这是此菜成菜的关键。下面就把这二道新菜介绍给大家

复古鼎汤蟹

原料:肉蟹2只(重约800克),大白菜500克,干贝5克,金华火腿10克,水发香菇200克,蟹黄10克。
调料:特级清汤、色拉油各500克,盐、鸡精各8克,淀粉20克。
制作:1、肉蟹宰杀洗净,剥离蟹壳剁下蟹钳,将肉砍成重20克的块,拍淀粉后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捞出;大白菜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干贝、金华火腿切成0.3厘米见方的粒;水发香菇切厚0.5厘米的片。2、干贝、火腿、香菇、蟹黄入清汤中小火熬30分钟,放盐、鸡精调味后将白菜放入熬好的汤中小火煮2分钟,捞起放入鼎底;肉蟹放入汤中小火煮10分钟,捞起摆在白菜芯上,盖上汆水后的蟹壳摆成蟹形,浇煮蟹的原汤即成。
特点:古香古色、汤鲜蟹美,很有霸气。
备注:特级清汤的熬制:
    原料:老母鸡、老鸭各1500克,肘子800克,猪棒骨、猪肚各1000克,鸡脯肉、猪瘦肉各500克,清水8000克。
    制作:1、老母鸡、老鸭、肘子、猪棒骨、猪肚放冷水中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后小火煮5分钟捞出,洗净污物入锅中加清水小火煮8小时,取出过滤留汤汁。2、猪瘦肉、鸡脯肉洗净后剁成蓉。3、锅内放制好的汤汁,大火烧开后改为小火,分三次放入猪肉蓉,待汤汁烧开后,捞出猪肉蓉,再用同样的方法下入鸡肉蓉至汤色呈半透明状后过滤即成。
南瓜鸡蓉

原料:鸡脯肉、老南瓜各500克,内脂豆腐100克。
调料:鸡蛋清120克,化猪油、咸蛋黄各150克,盐3克,味精8克,湿淀粉20克,白糖5克。
制作:1、鸡脯肉洗净剁蓉,加蛋清、化猪油、盐、味精、内脂豆腐、湿淀粉搅拌成泥;老南瓜去皮切重20克的块,大火蒸5分钟取出搅泥;咸蛋黄入碗中盖保鲜膜大火蒸5分钟取出剁末。2、锅放水800克大火烧开,将火调至水开不沸,将咸蛋黄酿入汆成直径为5厘米的鸡蓉球中下锅,小火煮5分钟(水一直保持不沸),待鸡蓉球浮起,捞出入器皿中;锅烧至五成热时入南瓜泥、白糖小火翻炒3分钟至调匀,出锅浇在鸡蓉球上即成。
特点:色雅味醇,是创新名菜之一。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