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粤菜神话继续上演 最新特色粤菜菜品集合

粤菜是中国的四大菜系之一。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几道粤菜不同一般的传统粤菜、是属于创新型的。实际上现在大多数酒店的特色的粤菜都是创新型的粤菜。而传统的广东菜基本上已经退出了大酒店的菜单少。只有少量的酒店才有传统的广东菜的身影。下面就为大家最新的粤菜酒店最新热推的几道正宗的粤菜 下面请看详细的广东菜菜谱介绍

翡翠辽参炒鸽脯  (售价:128元 日售:30份)

原料:发好的辽参约60克,鸽脯100克,鲜芦笋200克。
调料:精盐5克,美极鲜鸡粉3克,绍酒3克,水淀粉5克,鸡汤100克,蒜片3克,葱姜末各3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辽参切成小方块,入鸡汤,下2克盐小火煨5分钟。2、鸽脯切小片,放2克盐、鸡粉腌渍片刻。将芦笋入沸水锅内飞水1分钟捞出备用。3、色拉油烧到五成热,下葱、姜、蒜炒香,下辽参、鸽脯、芦笋中火炒2分钟,下1克盐、绍酒、鸡汤调味,用水淀粉勾芡混炒装盘造型。
特点:清新搭配,肉香味浓。
鹅肝酱花枝丸 (售价:12元/个 日售:100多个)

原料:墨鱼胶300克,鹅肝(国产,浙江产)150克
调料:面包糠200克,盐3克,味精3克,牛尾汤200克,高汤200克,沙嗲酱100克,花生酱100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将鹅肝与牛尾汤、高汤、沙嗲酱、花生酱入锅,小火熬1个小时成浓汁,入盘冰冻,凝固后切成小方块。2、将墨鱼胶内拌入盐、味精,做成每个大约50克的小球,挖一个坑,把鹅肝冻包进去,外表沾上面包糠,入四成热的油锅小火浸炸5分钟至面包粒金黄色,出锅装盘造型。
特点:外酥里香,口感特别。
鲜百合炒鸳鸯鱼榄

原料:鲜百合150克,腰豆50克(罐头),墨鱼胶200克,菠菜50克,红萝卜50克。
调料:盐5克,味精3克,鸡粉5克,生粉60克,水淀粉5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先把墨鱼洗干净,搅成泥胶,菠菜打成汁,红萝卜打成汁待用。2、把100克的墨鱼胶放2克盐、1克味精、2克鸡粉、30克生粉,搅拌成胶,再加入菠菜汁,搅拌。3、把100克的墨鱼胶放2克盐、1克味精、2克鸡粉、30克生粉,搅拌成胶再加入红萝卜汁,搅拌。4、把2、3的原料用调羹分别打成榄核型。5、把鲜百合、腰豆一起下开水锅焯水至六成熟。锅下色拉油烧至三成热,放入墨鱼榄泡熟捞出备用。6、锅留底油,下墨鱼榄、鲜百合、腰豆,加入1克盐、1克味精、1克鸡粉翻炒均匀,勾芡即可。
特点:软滑爽口,健康,风味独特。
红蛏子拼美国肉眼

原料:1、(美国肉眼150克、洋葱100克、彩椒100克、蒜子30克),红蛏子6只,春卷皮1张。
调料:日本烧汁50克,盐5克,味精5克,白糖10克,鸡粉5克,辣椒油20克,酱油20克,色拉油50克。
制作:1、把1原料切成2厘米见方的方形,待用。再把春卷皮用钢碗压好上油炸成盏。2、把红蛏子洗干净,去内脏,用日本烧汁、3克盐、3克味精、5克白糖、3克鸡粉、辣椒油、酱油腌过搅拌,用锡纸包好放入微波炉烤五至六分钟。3、锅下色拉油,将1原料下锅翻炒至熟,下剩余的盐、味精、白糖、鸡粉调味,入皮盏,再把红蛏子取出上碟造型即可。
特色:两种造型、鲜嫩可口。
五彩金勾翅

原料:1、原发冻金勾翅300克、鲜海虾2只、罐头羊肚菌3朵。2、芥兰30克、津白30克、鱿鱼30克、火腿30克、红萝卜30克。
调料:姜、葱、浓缩鸡汤1罐,浓缩瑶柱汁,盐,味精,鸡粉。
制作:1、先把2原料洗干净切成丝状,待用。把海虾去壳去内脏,在虾背上开一刀待用。2、把金勾翅用姜、葱煨好待用。把2原料下锅焯水至熟。3、把鸡汤烧开,加入所有原料,加入配料煮五至六分钟,上盘造型。
特色:蛋白质丰富、嫩滑可口、色彩缤纷、风味独特。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