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爽口脆皮兔 等两道爽脆口味的新菜

新菜是在原有的菜肴基础上不断的变化的 做为一个传统的饮食文化大国  上至国家 下至人民都是非常注重饮食的  餐饮市场也是异常火热  那么开发新菜是不可避免的 要开发出合大众口味的新菜  其方法就是做好基本功  多学 多看  学习别人是如何进行新菜开发的  自己能不能依此也能开发出热卖的新菜来  不能一味的封闭  应该放眼去看看 世界其实很大  下面来介绍一下两道新菜

爽口脆皮兔

原料:三个月大的带皮仔兔1只(毛重约750克,去毛去内脏后约500克),青尖椒20克,老姜30克,红尖椒10克,大葱20克,嫩仔姜10克。
调料:盐2克,香菜5克,老坛泡菜水50克,糖1克,味精2克,炒熟的芝麻3克,红油50克。
泡菜水配比一例:凉开水500克、盐50克、花椒2克、干红辣椒5个、老姜大蒜各5克、白酒3克、白糖2克。可用来腌制泡姜、泡海椒、泡萝卜等。
制法:1、将仔兔宰杀后用沸水烫一下,用刀刮去兔毛(小心不要刮破仔兔的嫩皮),成为“烫皮兔”,去掉内脏,用清水冲净,入沸水锅中汆去污物(约3分钟)。老姜、大葱拍破待用。2、锅内换清水,放入兔子肉、拍破的老姜和大葱用小火焖15分钟至八成熟,离火后加盖焖至水凉后捞起,把兔肉斩成5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状装入盘中。3、将青红尖椒、嫩仔姜、香菜剁成米粒状,放入碗中,将老坛泡菜水、盐、味精、糖、芝麻、红油加入碗中搅拌均匀制成味碟,上菜时随兔肉上桌(香菜末可根据客人口味添加)。
特点:流行菜,成菜色泽白净,肉嫩皮脆,辣香爽口,是上等的开胃佐酒菜。
制作关键:刮兔毛要手轻,尽量不要把仔兔皮刮破;兔肉较嫩,焖制时间不要过长。
飘香鲜鱿花

原料:鲜鱿鱼板400克。
调料:番茄酱50克,泡椒末30克,糖20克,醋10克,郫县豆瓣40克,盐2克,味精1克,蒜米20克,小葱10克,姜米10克,水淀粉20克,料酒10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将鱿鱼板打上荔枝花刀,改刀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然后放入盐、姜、葱、料酒腌渍40分钟。2、锅放油烧至五成热,下入鱿鱼花小火炸3分钟至金黄色,捞起沥油。4、把糖、醋、水淀粉兑成汁备用。5、另起锅放底油烧至四成热,下入郫县豆瓣、泡椒末、姜末、蒜末大火炒香,再下入鱿鱼卷、番茄酱旺火翻炒几下,烹入4中的汁,放味精、葱花大火翻炒均匀,起锅装盘即可。
特点:鱿鱼鲜香,番茄香气与豆瓣香浓郁。
制作关键:新鲜鱿鱼不易入味,腌渍时间可适当长一些。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