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详情查看

最新流行新菜菜谱几款 创新菜菜谱合集

最新酒店开发的新菜的热情也是非常的难得呀。一些好的酒店的创新菜都是从一些酒店里率先开发出来。并且推广到市场的。酒店对于厨师开发新菜取得一定环境。这点对于厨师开发新菜是非常好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新特菜。都是最近一些酒店秘密开发出来。并且出奇制胜的一些新式特此菜谱。下面就把这些菜肴的创新菜菜谱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希望能对于大家开发新菜有所帮助

香米贡鳝筒(售价32元/份 日销38份)

原料:黄鳝片300克,锅巴20克,鸡蛋液60克。
调料:葱、姜、蒜末各5克,生抽王10克,泡椒10克,味精3克,陈醋10克,糖15克,胡椒粉5克,生粉50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鳝片洗净,改刀成中指粗细、10厘米长的段,入开水大火焯水2分钟,捞出沥水,拖蛋液、拍生粉,入烧至六成热的油中中火炸2分钟至熟,捞出备用。2、锅巴入烧至六成热的油锅中火炸2分钟至金黄色,捞出碾成颗粒状备用。3、锅留底油15克,烧至五成热,放葱、姜、蒜中火煸香,放入泡椒、生抽王、醋、味精、糖、胡椒粉调成鱼香味的汁,放入炸好的鳝段翻拌均匀出锅。4、在鳝段上均匀地拍上锅巴粒点缀装盘即可。
特点:外香脆,肉嫩味浓
创新点:把鳝鱼做出鱼香味型的菜肴,可谓是回到鱼的本味。

芙蓉蝴蝶片   (售价22元/份 日销40份)

原料:鳝片300克,鸡蛋清90克,韭菜头50克(即韭菜根部的小块茎),青红椒各50克。
调料:葱、姜各5克,香油10克,盐5克,味精3克,色拉油1千克,水淀粉35克,冷鸡汤150克,干淀粉10克。
制作:1、鳝片洗净,切成蝴蝶片,再用温水清洗干净,用干淀粉上浆备用;韭菜头切成长5厘米的段;青红椒切成棱形。2、鸡蛋清打散(但不要打起泡)加20克冷鸡汤、20克水淀粉,入四成热的油中做成芙蓉,入温水盆中备用。3、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入鳝片中火滑2分钟至熟,捞出沥油。4、锅留底油15克,下葱、姜中火煸香,下鳝片、芙蓉、剩余的鸡汤、盐、味精、香油调味,用剩余的水淀粉勾芡出锅装盘。
特点:芙蓉洁白,嫩滑,味道鲜美。
创新点:很多客人喜欢吃“芙蓉”菜,所以“芙蓉扇贝”、“芙蓉鸡片”等卖得都特别好,用“芙蓉”跟鳝鱼结合同样做出卖得好的美味


软硬兼施

 

 

原料:带皮五花肉250克,白面锅盔150克,蒜苗50克。
调料:色拉油800克,红油50克,永川豆瓣15克,葱段、姜片、盐、味精各5克,白糖2克,料酒3克。
制作:1、五花肉洗净,入沸水中大火煮20分钟,取出切长2.5厘米、宽2厘米、厚0.3厘米的片;白面锅盔切3×2厘米、厚0.1厘米的菱形片,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0.5分钟,出锅备用;青蒜苗切长3厘米的段。2、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永川豆瓣、葱段、姜片小火煸炒1分钟,下锅盔、蒜苗、五花肉大火翻炒2分钟,下白糖、味精、料酒、盐调味后淋红油出锅,装盘。
特点:面菜结合,菜肴肥美。
备注:白面锅盔的制作  发好的面团(比做馒头的面和得硬一些)放在平锅上用文火烙,烙至七分熟(约15分钟)时,再贴在炉塘壁上烘烤10分钟即可。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