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菜谱阅读

两道新菜的创作全过程 教你学会做创新菜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几道创新菜。虽然这两道菜有些新菜。在外人看来 也不是特别突出。但是宫厨网想通过这样的一个菜肴告诉大家。创新菜。其实经你想象中的要容易。有些厨师对于创做新菜有些顾虑 认为有传统菜就够了 不需要再创新菜。创新菜还要自己费脑筋  划不来 但是这样的想法是非常的错误的。其实创作新菜。不仅关系到你酒店的生意。还关系到你是否有成为大厨的潜质 那么就看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如何创作新菜的吧

武汉的陈峰师傅写信来说“看了‘剁椒鱼腩香’‘洋葱黄螺蝴蝶夹’后,我创新了‘酱椒蒸奇鲜’和‘夹馍梅菜扣茄子’,效果非常好,现在在我们店卖得比较旺,”。能有这样的效果,再苦再累编辑们也觉得值,本期我们把陈师傅的两道改良菜放在杂志上,让大家都来点评点评。


酱椒蒸鳝片

 


原料:长沙臭豆腐400克,鳝片100克。
调料:自制剁椒120克,盐30克,味精3克,鸡精3克,胡椒粉5克,猪油10克,红油10克,葱花5克,红椒块30克,野山椒20克,陈氏豆辣酱10克。
制作:1、野山椒剁碎,加红椒块、剁椒、陈氏豆辣酱拌匀备用。2、将臭豆腐改成3厘米长的菱形块,围在盘底,撒盐,上面盖上鳝片,加味精、鸡精、胡椒粉、猪油、红油调味,淋上调好的剁椒,入笼大火蒸8分钟取出,撒葱花上桌即可。
特点:汤汁咸鲜香辣,臭豆腐原汁原味。
制作关键:臭豆腐必须用长沙的,用其他地方产的口味不好,比如武汉的臭豆腐一般是泡出来的,不是腌出来的,口味不如长沙的正宗。
自制剁椒的制法:取红尖椒剁碎,加盐、白酒,放在坛子里,盖上盖,加坛沿水常温下放置15天左右即可食用(剁椒、盐、白酒的比例是20:3:1)。
陈氏豆辣酱制法:用料:干葱头1千克,蒜米500克,生姜250克,香菜梗80克,辣椒面600克,辣椒粉80克,阳江豆豉200克,太太乐鸡精50克,盐60克,味精30克,黑胡椒碎20克,白糖60克,花生油500克。
制作:干葱头去皮,蒜米、生姜、香菜梗一起剁细与太太乐鸡精50克,盐60克,味精30克,黑胡椒碎20克,白糖60克一起下入烧至三成热的花生油中,中火炒香,下辣椒面、辣椒粉、豆豉调味,小火熬5分钟即可。


创新来源:此菜根据9月份《中国大厨》第16页的“剁椒鱼腩香”创新而来,臭豆腐的臭跟鳝片的鲜相融合,再加上剁椒的香辣,风味独特。开始试做这道菜的时候先把臭豆腐用油煎然后再蒸,成菜有焦香味,但不能突出臭豆腐的原汁原味;后来改成直接蒸,保持了臭豆腐的原汁原味,受到食客的好评。


夹馍梅菜扣茄子

 


原料:梅干菜60克,夹馍10个,长茄子150克。
调料:熬好的蒜蓉40克,盐8克,味精3克,干尖椒节10克,生姜末5克,陈氏豆辣酱10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梅干菜在清水中浸泡1小时,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放锅中用小火炒干水分,加入尖椒、生姜末、陈氏豆辣酱调味。2、茄子留皮切成5厘米长、1厘米宽的长方形的条,入四成热的油中中火炸30秒钟,捞出沥油,拌入蒜蓉、盐、味精,码放好,装入梅干菜,上笼大火蒸15分钟,取出扣入盘中,盘边放一些夹馍上桌即可。
特点:梅干菜干香,茄子爽口,蒜香味浓。
制作关键:选用的茄子一定形状好,长而且直,否则边角料很多,造成浪费;梅干菜一定要先入味再蒸,因为经过浸泡梅干菜本身基本没有什么味道,如果直接蒸制成菜会口味不足;蒜蓉要用熬的,具体办法是在三成热的油中小火熬4分钟至出香味即可,这样做的蒜蓉比炸蒜蓉香味浓,而且炸蒜蓉发焦蒜香味不够。
创新来源:以前我们店的夹馍一般配扣肉、粉蒸肉,看了“洋葱黄螺蝴蝶夹”,感觉用夹馍配洋葱、黄螺的做法非常有创意。原来夹馍可以做这么多菜,如果配上梅干菜、茄子这样的绿色原料做菜,肯定受欢迎。经过试验,同事们都说很好,推出以后也受到了食客的赞扬。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