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详情查看

创新鱼类菜肴几道写真 最新河鲜类新菜集绵

鱼类虾类等河鲜一般是餐桌上少不了一类菜肴。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类原料。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这类寻常原料的不寻常的做法。也可以算是一些特色的江鲜特色菜吧。总的来说。还是非常的有创意。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几道江鲜特色风味菜的菜谱。今天要介绍给大家的第一道是鱼肉做成的鱼饺.其实制作也是非常的简单。不过第一次制作可要多花点精力好好学习

脆香鱼饺

原料:鲈鱼、荠菜各500克,冬瓜150克,猪肉泥50克。
调料:盐10克,鸡精、味精各5克,鸡汤100克,淀粉4克,鸡油20克,咸蛋黄6只,生粉、鸡蛋清各15克。
制作:1、鲈鱼宰杀治净,去头、去尾,肉片厚0.2厘米的、重20克的片,用蛋清、生粉10克、盐4克、味精腌10分钟。2、荠菜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将其中的200克入搅拌机内搅打成汁,剩余的部分剁蓉,加肉泥、盐3克调成馅。3、将调好的馅放入鱼片中,对折鱼片成饺子状,折叠处用淀粉粘口,入80℃的沸水中小火滑2分钟,捞出摆盘。4、冬瓜修成直径为2厘米的球,挖去中心,撒剩余的生粉,填入半个咸蛋黄,上笼大火蒸5分钟,摆在鱼饺上。5、锅入鸡汤、荠菜汁小火烧开,用剩余的调料调味出锅,浇在盘中,盘子两头分别摆上汆水后的鱼头、鱼尾即可。
特点:色泽碧绿,口味家常。
爬虾:
    又称濑尿虾、弹虾、虾爬子、琵琶虾等,是一种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味食品。其肉质含水分较多,肉味鲜甜嫩滑,淡而柔软,并且有一种诱人的鲜味,每年的春季是其最佳的食用季节。爬虾入馔食法很多,一般有清火局、腌咸、生炒、油炸等多种。
香炸皮虾

 
原料:虾爬子500克,粉丝200克,红樱桃1克。
调料:自制美极香煎汁30克,淀粉30克,吉士粉2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淀粉、吉士粉的混合均匀;虾爬子置锅中用沸水小火煮3分钟至熟,捞出剥去外壳和沙线,把剥去壳的虾爬子表面拍混合粉。2、锅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入粉丝小火浸炸10秒至质地酥脆捞出垫入盘中。3、锅置中火放色拉油,烧至三成热时下拍匀粉的虾爬子小火浸炸2分钟至金黄色,捞出备用。4、锅置火上,放入美极香煎汁小火烧热,放虾爬子调匀后出锅,摆在粉丝上,用红樱桃点缀。
特点:肉味独特、色泽红亮。
备注:美极香煎汁的制法  生抽50克、美极汁100克、鸡精50克、味精20克、冰糖10克、香叶2片、草果1个放清水500克,小火煮至汤汁剩余250克即可。

秘制鲥鱼

 

原料:钱塘江鱼时鱼1条重约1500克,大姜片、干香菇片各10克。
调料:十年陈花雕酒100克,柴鸡油150克,酒酿10克,上汤100克,盐20克,鸡精10克,味精5克。
制作:1、先将鱼时鱼从背部开刀,用手掏去内脏(鱼鳞可食,有鲜味,不必去除)。2、从鱼头部、背部纵向切开(不能划破鱼肚皮),放入凹盆中铺开(肉面朝下,鱼肚皮朝上),加入调料,冲入凉的上汤,放上姜片和香菇片,上笼旺火蒸制10分钟即可。
特点:味道鲜香偏咸,肉质细嫩,回味无穷。
创意:一是所用的柴鸡油为鱼肉增添了许多香气,二是放的盐要多,用上汤冲开,鱼肉咸香有味。这种做法只适用于肉质细嫩的鱼类,如鱼时鱼、刀鱼等。
柴鸡油炼制方法:取整块的柴鸡油放入盆内,加水、黄酒上笼旺火蒸化,鸡油的腥味就被水吸收了。将浮在水面上的油滗出入净锅中,加葱、姜熬出香味,滤渣即可。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