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粤菜也刮家常风 家常味粤菜几款

相信大家看到下面这几道菜。也许不相这些菜是正宗的广东菜。相比之下他们更像是一些四川菜。在人们的印象中。广东菜永远是清淡的。四川菜永远是麻辣的。但是同样是广东菜也有一些家常风味的菜肴在里面。因为这些家常广东菜是那么的不为人知。所以本期就介绍几道有着家常风味的广东系列菜给大家。大家能否从这些家常菜里面看出一些广东菜的影子在里面呢。一起来看下面的详细菜谱

蔡澜酱腰果爆花螺

原料:腰果100克,花螺1000克(重约20克/个)。
调料:色拉油500克,葱段25克,红椒25克,蒜蓉10克,生抽8克,蔡澜金不换辣酱45克,香油8克。
制作:1、花螺放入清水中加香油浸泡1天,取出控水放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捞出后用牙签将肉挑出,去其内脏,壳留用。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腰果小火浸炸2分钟,捞出控油,一分为两瓣;红椒洗净,切重约5克的块。3、锅内放入色拉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段、红椒块、蒜蓉中火煸炒出香,放入花螺肉、金不换辣酱、生抽大火翻炒30秒,最后放入炸好的腰果小火翻匀,上桌前将花螺的壳摆在盘子周围即可。
特点:花螺肉质爽脆,菜肴口味香辣。
烟肉土豆牛柳卷

原料:烟肉5片(重约50克),土豆50克,红椒30克,牛柳50克,香芹叶5克。
调料:福泉烧汁10克,蒜蓉5克,色拉油500克,生粉5克,湿淀粉3克,盐2克,生抽5克,嫩肉粉0.5克。
制作:1、土豆去皮,取20克切长5厘米的粗条5根,剩余的切成细丝,均放入清水中浸泡20分钟,捞出备用。2、红椒洗净,切成长5厘米的粗条;牛柳洗净,切长6厘米的粗条后加盐、生抽、嫩肉粉腌渍20分钟备用。3、将土豆条、红椒条、牛柳条分成5份,用烟肉包裹成卷状,收口处用湿淀粉粘合成生坯。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土豆丝小火浸炸1分钟,捞出控油摆在盘中央;生坯表面粘生粉,放入同样的油温中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待油温升至七成热,再放入生坯小火浸炸30秒,出锅控油摆在盘子的四周。5、锅内留油5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蒜蓉小火煸炒出香,放入烧汁小火烧开后出锅,浇在牛柳卷上,用香芹叶点缀即可。
特点:烧汁香味浓郁,牛肉、烟肉口感细腻。
番茄白玉煮花甲

原料:盒装豆腐100克,土芹25克,鲜花甲肉(即蛤蜊肉)150克,鲜番茄1个(重约30克)。
调料:二汤500克,姜片15克,番茄酱25克,牛油10克,盐5克。
制作:1、豆腐从盒中取出,用直径为3厘米的花形模子扣成厚1.5厘米的圆形块,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备用;土芹切长3厘米的段。2、鲜花甲肉去内脏,洗净备用。3、番茄洗净,一剖为四;锅内放入牛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片、番茄块中火煸炒20秒,放入二汤、豆腐、番茄酱、鲜花甲肉、土芹段中火煮2分钟,用盐调味后出锅即可。
特点:制作简单,口味咸中透着酸甜。

玉兰沙姜火局鸡

原料:芥兰150克,净土鸡1只(重约600克)。
调料:沙姜20克,土芹30克,香菜20克,生粉20克,盐6克,色拉油800克,生抽8克,盐火局鸡粉15克,红椒圈15克,鸡汤500克。
制作:1、芥兰洗净,去叶留梗切长3厘米的段,中间套上红椒圈,在芥兰梗两头分别打深1厘米、间距为0.1厘米的十字花刀,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钟捞出。2、净土鸡洗净,切重约20克一个的块,加盐5克、生抽、生粉、盐火局鸡粉腌渍20分钟,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2分钟,捞出控油;土芹、香菜去叶,切长3厘米的段;沙姜洗净,剁成蓉。3、芥兰放入沸水中加剩余的盐、色拉油20克大火汆1分钟,捞出控水,摆在盘边。4、锅内放入色拉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沙姜蓉煸炒出香,放入鸡块、鸡汤小火火局15分钟,再放入土芹段、香菜段小火火局5分钟,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鸡肉细嫩,土芹、香菜、沙姜的香味浓郁。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