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文章内容

特色菜 最新新菜二款

每个新菜都是最新出炉的艺术品 是厨师们辛苦创作的结晶  所以每道新菜在都是非常有创意的  下面就把我们今年流行的几道新菜的详细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

锅仔金菇羊杂

原料:熟羊肚150克,熟羊肺150克,熟羊肝100克,熟羊头肉100克,鲜金针菇l00克。
调料:盐3克,味精5克,鸡精5克,红油豆瓣10克,四川大红袍火锅底料1/4袋,花生油50克,香菜2克,干红椒5克,豆豉20克,葱、姜各5克,羊骨头熬制的高汤500克。
制法:1、羊肚、羊肝、羊肺、羊头分别切0.3厘米厚的片。金针菇洗净。2、锅放底油烧至四成热,下入豆瓣、干红椒、葱、姜、豆豉、大红袍火锅底料,大火同炒出香味后再放入羊肚、羊肝、羊肺、羊头煸炒2分钟,加入高汤及盐、味精、鸡精调好味,大火烧开后盛入锅仔中。3、将锅仔带火上桌,上桌时将鲜金针菇立放于锅中央、撒上香菜即可。
味型特点:造形美观、汤鲜味正、回味无穷。
制作关键:此菜所用的高汤需用羊骨头熬制,口味更正。

泡椒猪手

原料:猪前蹄1个(约750克),泡椒50克,泡仔姜50克,酸萝卜100克,雪豆20克(又称白豆、香豆,种子多为白色,肾形,较大,长约2.5厘米,豆香较浓郁,为诸豆之冠),红尖椒10克。
调料:葱花10克,葱油50克,红油15克,花椒8粒,胡椒8粒,盐5克,味精3克,高汤750克,川椒6克。
制法:1、先将鲜猪前蹄一剖分二,斩成五大块,放清水中漂洗干净,入沸水锅中大火汆约3分钟汆净血水待用。红尖椒切成马耳形的片。2、取一煨汤用的砂罐,将处理好的猪蹄加酸萝卜、雪豆、花椒粒、胡椒粒、高汤用小火煨1个半小时。3、锅置火上放入葱油,烧至四成热,下泡仔姜、泡椒、川椒大火煸炒出香味,加入猪蹄块、雪豆、红尖椒片及少量煨猪蹄的原汤,再放盐、味精、红油小火焖烧3分钟,大火收汁后起锅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特点:辣鲜浓厚、糯香宜人、肥而不腻。
制作关键:煨猪手要用小火慢炖,以使味道均匀渗入。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