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详情查看

香椿菜 观音苋等制作的创新型新菜介绍

香椿只有春天才有。是属于时令菜一种。和许多的时令菜一样。香椿一到春天上市时.是非常的受欢迎的。我们的酒店也根据食客的要求创新了不少的这样的时令菜肴。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几道这样的时令新菜。还有一种时令菜的菜肴叫做观音苋.虽然大家对于这种观音苋这种原料不是太熟悉。但是这些新鲜的时令蔬菜食用是对人体非常有好处的

香椿:
    又名香椿芽、香椿头等,我国是世界上惟一的用香椿作蔬菜用的国家。香椿可分两种:一是紫香椿,幼芽绛红色,富光泽,香味浓,油脂含量高;二是绿香椿,幼芽绿色,香味较淡,油脂较少。香椿可炒食、腌制,也宜作调味用。要提醒厨师的是:香椿为发物,多食易诱使痼疾复发,故应提醒患有慢性疾病患者少食或不食。
香椿满口酥

原料:香椿100克,鸡脯肉60克,虾仁80克,萝卜花、香芹各15克。
调料:面包粉30克,盐8克,贺盛鸡粉5克,鸡蛋黄30克,黑芝麻20克,色拉油1千克。
制作:鸡脯肉、虾仁用搅拌机搅打成蓉;香椿切末,与搅好的蓉调匀,加盐、贺盛鸡粉、鸡蛋黄调匀汆成长4厘米、宽2厘米、厚1厘米的条,裹上面包粉,蘸匀黑芝麻,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取出装盘,用萝卜花、香芹点缀即可。
特点:口味鲜香、脆爽,风味独特。
备注:贺盛电话的购买方式  0517-8650318
香椿酱玉子豆腐

原料:日本豆腐 250克,西兰花50克,鸡蛋黄6个,香椿50克,煮熟的鹌鹑蛋6个,浸泡后的枸杞2克。
调料:李锦纪叉烧酱10克,蚝油2克,鸡精2克,生粉10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日本豆腐切成2.5厘米厚的片,裹匀用鸡蛋黄、生粉调匀的糊,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捞出备用;西兰花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香椿切末备用。2、锅内放入叉烧酱、鸡精、蚝油、香椿末小火翻炒出香成香椿酱,取出备用。3、将炸好的豆腐摆在盘中,将香椿酱浇在豆腐上,周围摆上汆好的西兰花、鹌鹑蛋,用枸杞点缀即可。
特点:豆腐外焦里嫩,口味咸鲜,香椿味浓。

观音苋:
    又称血皮菜、血匹菜、紫背天葵。观音苋以植株先端嫩茎为主食部位,其凉拌热炒均可,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常食观音苋还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观音苋炒鸭血

原料:观音苋250克,鸭血200克。
调料:干辣椒段5克,花椒3克,猪油25克,盐5克,味精3克,白糖1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鸭血切长3厘米、宽2厘米、厚0.3厘米的片;锅置中火,放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放鸭血小火滑10秒,捞出控油。2、锅置旺火,放猪油烧至四成热时,放辣椒段、花椒炝出香味,拣出辣椒段、花椒后倒入观音苋猛火急炒20秒,放入鸭血、盐、味精、白糖调味,出锅即可。
特点:香味浓郁,鸭血鲜嫩。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