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新菜俱乐部 >
菜谱阅读

最新粤菜菜谱 最新热卖粤菜几道菜谱展示

本期为大家介绍几道精品粤菜菜谱 这些菜谱都是最近比较流行的一些粤式海鲜菜.并且每道菜都取得了很好的反应。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每道菜的详细制作方法。从事粤菜厨师的朋友们有福了.下面这些精品菜肴就是为你们而准备的.学习这些菜肴并不难。当然也不是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广大的粤菜厨师能更好的创作新菜

粤式海鲜浓汤

原料:去壳鲜蚝4个约20克,桂鱼肉片(0.5厘米厚)50克,鲜虾仁50克,洋葱片10克,胡萝卜片50克,脱水玉米粒(听装,市场有售)50克,黄瓜片10克。
调料:白浓汤45克,番茄原汁10克,盐6克,味精6克,色拉油5克,鲜牛奶10克。
制法:1、将鲜蚝、鱼片、鲜虾仁入沸水中微火浸煮30秒,将洋葱、胡萝卜(25克)入六成油小火炒香备用。2、将胡萝卜(25克)与玉米粒搅碎,加15克白浓汤制成汁。3、将番茄汁与15克白浓汤对成汁备用。4、将15克白浓汤加10克鲜牛奶对成汁备用4、将以上三种浓汤分别加2克盐、2克味精依次小火煮沸后,再把处理好的鲜蚝、鱼片、鲜虾仁、洋葱打碎,分别掺入三种浓汤里面,轻置于盘中,各占盘的1/3,中间用黄瓜片隔开即可。豌豆苗瑶柱鲜虾汤

原料:发好的瑶柱100克,鲜虾仁100克,洋葱20克,豌豆苗50克。
调料:白浓汤400克,白兰地10克,盐2克,味精2克。
制法:1、将瑶柱、鲜虾、洋葱、豌豆苗切碎,倒入白浓汤中,加白兰地、盐及味精小火煮沸后一起出锅盛入汤盘。2、盘上另点缀豌豆苗、瑶柱和12个虾仁即可。
特点:色彩青翠,清淡滋养。这款汤卖得最好,售价在30元左右,每天都在20份以上。
猴头戏扇贝

原料:扇贝王3只,罐装猴头菇200克,番茄1个。
调料:盐5克,味精3克,姜汁10克,糖5克,胡椒粉2克,湿生粉10克,麻油6克,色拉油250克。
制法:1、扇贝王洗净,取有肉的一半带壳入开水中大火焯水1秒捞出,将肉取出切玉米粒大小;猴头菇放清水中冲洗干净,切玉米粒大小;番茄留皮切玉米粒大小。2、扇贝粒、猴头菇粒入开水中,大火焯水3秒,再放五成热的油中,大火滑油4秒倒出。3、锅中放色拉油15克,烧七成热时,放入姜汁、盐、糖、胡椒粉、扇贝粒、猴头菇粒、番茄粒,用湿生粉小火勾芡,放味精调味,淋麻油,放贝壳内摆盘上桌即可。
特点:做法新颖,出品上乘。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