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本期为你带来几款新菜菜谱 流行菜写真

俗说话的好啊  一个酒店  菜肴是酒店的灵魂 .这个酒店的菜肴要是做.那么这家酒店一定会旺.有时会仅仅因为一道菜。一家酒店的命运就会变得非常的不同。一道好的新菜,往往能带活一个店,可是不是每个酒店都能做到这样的好菜出来的。这就要要考验我们厨师的水平之处。创新菜难。新菜难创啊.可是尽管新菜难创、好菜难寻,要让全国的厨师都能找到适合自己本地(酒店)特色的菜肴更是难上加难。宫厨网就给大家介绍几道非常好的创新新菜菜谱供大家学习

芋艿蒸牛蛙

原料:牛蛙350克,去皮芋艿(即小芋头)200克。
调料:红米椒段30克,山里香牌香水豆豉40克,姜米、蒜米各15克,干淀粉35克,香辣酱20克,红油50克,鸡粉、胡椒粉、花雕酒、香菜叶、味精各5克,精盐8克,花椒油10克,白糖3克。
制作:1、牛蛙宰杀后去皮、洗净,切成重约3克的块,拌入花雕酒、姜米、蒜米、香辣酱、胡椒粉、白糖、鸡粉、3克精盐码味、腌渍15分钟备用;将腌渍好的牛蛙拍上干淀粉,拌上香水豆豉、20克红油、花椒油备用。2、芋艿洗净,加5克盐调味,放入沸水锅中大火煮5分钟,捞出后控干水分,再拌入味精调味备用。3、将腌渍入味的牛蛙摆入盘中,周围摆放煮好的芋艿,撒上红米椒段、拌入30克红油,上笼大火蒸6分钟,取出后放上香菜叶即可。
特点:牛蛙细嫩,芋艿爽滑,香辣适口。
师傅点拨:牛蛙肉质鲜嫩,所以在蒸之前必须拍上干淀粉,否则蒸好后的牛蛙肉质大量失水,口感就会变得发柴。
创意:牛蛙和芋艿调味后放入笼中蒸制成熟,一是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原料的原汁原味,二是牛蛙不经过滑油、汆水等程序而一次成熟,更容易保证牛蛙的肉质鲜嫩。

黄金卷拼香芋条

原料:咸蛋黄5个,香芋200克,山楂卷、午餐肉、面包糠各100克。
调料:鸡蛋液50克,葱段20克,南乳汁、美极鲜、味精、香油各5克,糖10克,沙姜粉3克,色拉油800克。
制作:1、咸蛋黄用刀压平成厚0.2厘米的片备用;午餐肉切成长6厘米、宽1厘米、厚1厘米的条;山楂卷切成长6厘米、宽为1厘米的条;将葱段、午餐肉条、山楂条用咸蛋黄片包裹,粘上鸡蛋液后用面包糠粘匀,放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取出,斜刀30度切长条。2、南乳汁、美极鲜、味精、糖、沙姜粉、香油调成味汁备用。3、香芋洗净去皮后改刀成长5厘米、宽1厘米、厚1厘米的条,放入笼中大火蒸3分钟,取出后放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取出后控油备用。4、锅内留油3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味汁、香芋小火翻炒2分钟,取出后装入盘中,旁边围上炸好的咸蛋黄卷。
特点:造型美观,口味咸甜,是粗料细作的好菜。

海派东江局鲈鱼

:鲈鱼1条(毛重约750克),酸菜、咸肉、青豆各10克。
调料:葱段、香菜段各30克,锡纸1张,黄油、酱油各5克,糖25克,味精10克,胡椒粉3克,醋2克,湿淀粉、葱姜片各5克,色拉油800克,粗盐500克。
制作:1、鲈鱼宰杀,从腹部取出内脏后洗净,在鱼身表面打上间距为3厘米、深为0.5厘米的十字花刀;酸菜洗净后改刀成0.5厘米见方的小丁;咸肉洗净后改刀成0.5厘米见方的小丁备用。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鲈鱼小火浸炸2分钟至外皮发紧,捞出用锡纸包裹。3、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姜片、酸菜丁、咸肉丁、青豆、黄油、100克水、醋、酱油、胡椒粉、糖、味精小火烧6分钟,用湿淀粉勾芡后出锅,浇在锡纸里;粗盐放入干锅中中火翻炒10分钟,出锅装盘。
创意:“东江火局鲈鱼”是一道名菜,但在上海烹调,如果不加改良,恐怕没有市场。现在,将调味料中多加入糖和黄油,让口味变得甜、醇一些,就更适合当地人的饮食习惯了。

 
原料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