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果味系列菜-果味飘香的热卖甜品菜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两道带有浓郁的水果风情的热卖菜肴。这些菜运用了椰子 甜瓜 苹果等水果 成功的融合进了多种不同的创新味型。非常适合夏天使用。2008年这个奥运年的夏天即将来临  让我们在这个夏天创造出更多更美味的菜肴来。甜品是中国菜肴中最独特的菜肴。使用水果和其它的原料结合而成的菜更是别拒一格 一起来看看详细的制作方法吧

黄金果澳带
原料:澳洲带子150克,甜椰子100克,木瓜2个(重约500克),南瓜200克。
调料:蛋清30克,鸡粉4克,盐2克,牛油30克,芝士片10克。
制作:1、南瓜洗净后去皮,改刀成15克重的小块,放入笼中大火蒸10分钟,取出后晾凉,放入搅拌机中搅打成蓉;澳洲带子洗净后改刀成1.5厘米见方的丁,用蛋清、盐、鸡粉腌渍20分钟备用;木瓜洗净后切去重量的1/3,将果肉挖出后切成1.5厘米见方的丁,壳留用;甜椰子洗净后去皮,将果肉改刀成1.5厘米见方的丁。2、锅内放入牛油、芝士片,烧制七成热时放入澳带、甜椰子丁大火煸炒2分钟,放入南瓜蓉、木瓜丁后再用小火一起翻炒3分钟后出锅,装入木瓜壳内。
特点:适合夏天食用,口味鲜甜。

美极煎酿百灵菇
原料:百灵菇200克,目鱼胶150克,苹果100克,松子30克。
调料:海鲜酱油15克,日本烧汁50克,色拉油1000克,盐2克,味精2克,脆浆30克。
制作:1、将百灵菇洗净,切成直径为6厘米、厚1.5厘米的圆片;苹果洗净后去皮,切成同百灵菇一样大小的片;目鱼胶加入盐、味精调拌均匀。2、将目鱼胶分成8份,分别抹在一片百灵菇上,上面铺上苹果片,再放上一片百灵菇制成生坯。3、将制好的生坯裹上脆浆,上面撒上松子后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煎5分钟,取出装盘。4、锅内放入海鲜酱油、日本烧汁大火烧开后出锅,浇在做好的百灵菇上即可。
特点:口感嫩滑,风味十足。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