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茄子=甜品 甜味茄子菜系列

大家一定都吃过茄子做的菜。都是一些家常 酸辣品味的 。可是大家吃过甜味的茄子菜吗。这甜味的茄子菜是一个什么样的味道呢。大家一定都很好奇吧。宫厨网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个甜味的茄子菜。让大家也感慨一下这种香甜口感的茄子菜的魅力。各位网友大家也不妨回去做做带有甜味的茄子菜。看看到底是什么口感。顺便提高自己的烹饪技术

原料:茄子500克,鸡蛋2个,面包糠碎200克。
调料:糖15克,柠檬汁10克,蜂蜜5克,盐1克,生粉10克,色拉油750克。
制作:1、将茄子洗净后去头、去蒂、去皮,改刀成长4厘米、宽2厘米、厚0.5厘米的片;鸡蛋打开成蛋液。2、将茄片拍生粉,裹上蛋液、滚匀面包糠碎,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后取出,控油备用。3、净锅置灶,放入糖、柠檬汁、蜂蜜、盐小火慢搅至混合均匀,出锅浇在炸好的茄子上即可食用。
特点:甜酸适口。
制作关键:熬制柠檬蜜汁时一定用小火,否则糖会发生焦糖化反应而变得发黑。

原料:长条茄子1条(重约200克),猪肉松50克。
调料:炼乳20克,精盐3克,脆浆150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茄子去皮,洗净后切成长5厘米、宽3.5厘米、厚2厘米的条。2、脆浆调入盐搅匀后放入茄条裹匀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大火烧至六成热,放入茄条小火浸炸3分钟至茄子熟透后出锅。4、将茄条逐一上裹炼乳、粘上肉松,放入盘中,装饰点缀即成。
特点:外酥内嫩,入口化渣,咸甜适中。
味型:甜香微咸。
制作关键:茄条炸好后粘上炼乳和肉松动作应快。
链接:脆浆的制作方法:详间《东方美食》82期第41页“有问必答”栏目。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