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甜品 水果菜 创意无线的造型水果菜

甜品  水果菜 创意无线的造型水果菜.下面为你推荐几道名师精心制作的特色水果造型菜.每一道菜都是创意无限。虽然制作简单。但是比较有特色.适合在一起大型的宴会上使用这些菜。相信这些充满了设计的灵感和创意的水果造型菜会为你的宴会增色不少。好了 .下面就是一起来介绍这些充满了厨师智慧的造型菜(以下菜谱宫厨网公开版权  厨师可以随意借鉴与引用)

乡情 

原料:仔乌鸡1只约750克,椰子1个,草莓5个,葡萄3颗,西瓜500克(黄瓤、红瓤各250克),香菜两棵。
调料:盐5克,味精1克,鸡粉2克,上汤200克。
制法:1、 把椰子从顶部切开,取出椰汁,椰壳和顶盖留用。2、将乌鸡宰杀洗净,剁成2厘米见方的块状入沸水中飞水2分钟,捞出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椰汁、上汤小火炖约 30分钟,盛入椰壳内,放盐、味精,盖上盖子上笼旺火蒸15分钟。3、用草莓、葡萄、香菜等码成乡间的篱笆小院,用西瓜瓤略改刀做成古井和水桶的形状,另 一边放上椰青,呈粮仓形状。
特点:乡土风情,乌鸡椰香味浓。
水果串串烧 制作/王锋 佟乃金

原料:什锦水果串400克(可选用葡萄、草莓、荔枝等新鲜水果),菠萝1只。
调料:巧克力酱150克。
制法:将水果串叉入菠萝上,将调好的巧克力酱放入明炉中,点火上桌,至酱微沸时蘸食即可。
特点:吃法独特,水果中有巧克力味。巧克力酱如用草莓酱代替也很受欢迎。
桃李满天下

原料:黄桃罐头450克,雪梨1个,干黑枣2个,红腰豆3颗,青豆10颗。
调料:冰糖18克,蜂蜜3克,生粉5克。
制法:1、将黄桃打成汁。2、雪梨去皮一切两半加入冰糖10克,入蒸锅中旺火蒸15分钟蒸烂,黑枣、红腰豆洗净加冰糖5克、水500克煮10分钟。3、锅内加入桃汁,再加冰糖3克、蜂蜜调味,勾薄芡浇在蒸好的梨上,放入黑枣,点缀青豆即可。
特点:香甜适口。

蟹香木瓜船

原料:木瓜1只,蛋清250克,新鲜肉蟹1只约300克。
调料:盐3克,味精2克,鸡粉2克,保利奶100克,色拉油10克。
制法:1、将木瓜刻成船形,挖去果心,上笼旺火蒸10分钟。肉蟹取肉。2、将锅中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入蟹肉、蛋清、保利奶、盐、味精、鸡粉小火炒2-3分钟成雪白色,盛入木瓜船中即可。
特点:口味醇香,滋补养颜。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