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特色系列 > 甜品/点心 >
菜谱阅读

几款果味特色菜。最新果味菜品合集

果味菜 顾名思意就是在菜肴中加入一些特色的水果之类的菜肴。像最近非常流行的四川的菠萝鱼之类的菜肴就是一种标准而正宗的果味菜品。做为与传统的菜肴有区别的就是。就是在菜肴中添加了更多的精致的复合味道。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创新型的果味菜肴。如果你还在为夏天推出哪类的菜肴而头痛 不妨试试果味的特色菜吧。相信能给你的酒店顾客带来一个独特的口感

话梅白菜  

 

原料:大白菜茎300克,话梅50克。
调料:凉开水1000克,果珍粉50克,白砂糖25克。
制作:1、白菜茎切成6厘米长、2厘米宽的条入沸水中火煮1分钟,捞出冲凉待用。2、凉开水加白砂糖、果珍粉、话梅搅匀放入白菜条浸泡4小时,上桌时整齐地摆在盘中即可。
特点:甜中带酸,突出话梅果香味。
创新点:取用平常的白菜茎做原料,经话梅泡制后融入话梅的味道,取料平常,味型独特。
芝麻菠菜卷   成本2元  售价8元/份   日销28份

原料:净菠菜200克,薄鸡蛋饼1张(直径约15厘米),熟芝麻10克。
调料:盐2克,味粉2克,美国厨师牌鸡粉1克,葱油5克,白酱油2克,枸杞4粒,车厘子1颗。
制作:1、菠菜洗净入沸水中中火汆1分钟至熟,冲凉剁碎挤干水分待用。2、将鸡蛋饼铺在案板上,菠菜加盐、味粉、鸡粉、葱油、白酱油、熟芝麻拌匀。3、把拌好的菠菜在蛋皮上摊成一层,卷成卷,切成菱形段摆在盘中,用枸杞,车厘子点缀即可。
特点:咸鲜味,突出芝麻香。
制作关键:卷卷时一定要卷紧,菠菜要挤干水分。
创新点:一般厨师做菜习惯把菠菜单独成菜,此菜把鸡蛋卷、芝麻与菠菜结合在一起,增加成菜口味的多样性。

乡村土豆泥  

原料:土豆500克,米粒状卤牛肉50克,米粒状野山椒10克,泡疆豆粒30克,红椒粒15克,葱花3克。
调料:盐、味精各2克,胡椒粉1克,花椒油3克,色拉油100克。
制作:1、土豆入笼大火蒸30分钟至熟,压成泥待用。2、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卤牛肉粒、野山椒粒、10克红椒粒、泡疆豆粒中火炒香,倒进土豆泥加盐、胡椒粉、花椒油中火不停翻炒,直到不沾锅为止,放味精调味出锅撒5克红椒粒、葱花即可。
特点:咸鲜微辣,泡疆豆口感脆。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