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冰茶双瓜脆 等甜菜二道介绍给大家

甜菜一向是大家夏天注意的焦点。今天我们再介绍二道美味可口的甜菜介绍给大家 这两道甜菜风味俱佳。别看这二道甜菜制作简单.可是却广受好评.在酒店的上桌率一直都是非常高的。本期就给大家介绍这两道有特色的香甜菜肴。比如说第一道菜中的冰茶双瓜脆. 这道菜中祁门红茶如果没有。可用普通红茶代替。但是就不是那么有地方风味了。下面一起来欣赏这二道菜的制作工艺

冰茶双瓜脆

原料:苦瓜、黄瓜各200克,水发木耳50克,红樱桃1颗。
调料:祁门红茶、冰糖各10克,柠檬酸5克。
制作:1、 黄瓜切成长6厘米、宽3厘米、厚0.2厘米的片;苦瓜对半剖开,去籽,刨成同黄瓜一样规格的片;木耳与黄瓜、苦瓜一起放入冰水中浸泡30分钟至爽脆。2、 祁门红茶用80℃的热水600克浸泡2分钟,放入冰糖、柠檬酸静置30分钟至茶水晾凉,放入冰柜中冷藏30分钟。3、黄瓜、苦瓜、木耳从冰水中取出,放入 盘内,红樱桃点缀在木耳上,倒入放凉的冰茶上桌即可。
特点:入口冰凉爽脆,是夏天一款特色凉菜。
备注:祁门红茶,产自安徽省祁门县,与印度的“大吉岭”红茶,斯里兰卡的“乌伐”红茶齐名,被世界公认为“世界三大高香名茶”。经热水冲泡后汤色红艳明亮、滋味甘鲜醇厚,蕴含兰花香气,香气馥郁持久。

水果面包盏

原料:面包片250克,罐头杂果各15克。
调料:沙拉酱10克。
制法:1、将面包做成小盏,放入烤箱中,用150-180度烤8分钟成微黄。2、将杂果丁拌上沙拉酱,盛入盏中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风味独特,外酥里香。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