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美食写生 > 吃遍天下 >
菜谱阅读

西湖楼外楼正宗杭州菜。感觉正宗杭州菜的美味

一直就很钦慕杭州菜的精细与独特的风味。所以要找个好机会好好的感受一下。而做杭州菜最地道的莫过于西湖楼外楼了。虽然他的外面不起眼。邻近了星级大酒店比比皆是。但是老杭州人都知道  西湖楼外楼的杭州菜最是正宗   楼外楼的杭州菜是当地的一绝。所以这次也就要在去西湖的楼外楼好好的感受一下正宗杭州菜的美味了。别急。下面我就会把过程详细的介绍给大家。

西湖楼外楼是杭州最负盛名的餐馆,前阵子,朋友云卷云舒去楼外楼品尝了一下,对那里的菜肴大加赞赏,她在博文中写道:东坡肉在小坛子了盛放着,下面铺垫着一些梅菜之类的菜干和绿叶菜,还上了一个小馒头,让我夹着东坡肉吃,嗯!味道确实不错,瘦肉香喷喷的,肥肉一点都不油腻,入口即化……,味道好极了!我不由边吃边点着头!  宋嫂鱼羹上来了,我以前在外地很多杭州菜菜馆都吃过,嗯,这个味道也很鲜美!清新的口感,漂浮的鱼丝鲜美,汤微酸,味道真的不错,我很愉悦地品尝着,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醋鱼上来了,我夹了一块,放到嘴里,一咬,哎!!!呀!!,我大吃一惊,这味道,这味道!,我这辈子真没有吃过如此美味的鱼,鲜美至极,既有醋香,又微带甜味,不油腻,鲜美之极,鲜美之极!!我已经顾不上形象了,埋头飞快地下筷夹着鱼块,不停地向嘴里送,边赞叹,边品尝,很快,一大盘鱼被我吃了个盘朝天!...” 在美文的诱惑下,于是我怀着一定要去亲身尝试的态度踏上了白堤。且行且走,快到中午时,我终于见到了楼外楼的招牌了。  

走进店内,服务员递上了厚厚的菜谱,该店的招牌菜可真多,也够贵的,但即来之则安之,尽量品尝吧。

宋嫂鱼羹(此羹最合我胃口)

 

 

干炸响铃(那个酥脆劲至今仍令我回味) 

 

 

东坡肉(用馒头包着吃,可惜的是馒头太少了)

 

 

 

 

西湖醋鱼(鱼肉确实细腻鲜美,据介绍为达此效果,所有的鱼儿在进厨房前要先养在西湖里饿上三天,让其吐出身上的土味,我们后来还在西湖边观赏了养鱼的所在)

 

 

平地一声雷可能是口味不完全一样,也可能是前文写得太过诱人,上述佳肴并没有达到我想象的水平,但可以肯定的说,这是我在杭州三天来吃过的最可口的一顿了,也只有后来我在山外山品尝到的美味可与之相媲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重庆火锅的气势 我与重庆火锅的结缘之旅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