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重庆火锅的气势 我与重庆火锅的结缘之旅

一次让我与火锅的结缘之旅就这样奇迹的发生了。在没吃过正宗的重庆火锅之前。我真的不敢想象重庆火锅竟然可以做出如何美味的菜肴来。重庆火锅可以说彻底的把我给征服了 渝派四川菜的重庆火锅系列的味道如何的变化多端。带我感受到重庆正宗美食的是一家重庆火锅店。名字叫做周渔府。不仅经营着重庆的特色火锅。里面还可以吃到正宗的四川小吃和正宗的渝派四川菜
古人云:“鱼之味,乃百味之味,吃了鱼百味无味”。至此,“周渔府”创始人将重庆火锅另辟演练,采用新鲜的“鱼”作为主料,推出“周渔府双味鱼”火锅,一时间掀起鱼宴风暴。这股美味风暴现已刮入申城,位于国定路的这家“周渔府火锅”开业不久,是老板亲自远赴重庆,将正宗的重庆风味火锅带回上海店堂装修以红、黑、金三色为主色调,图腾、雕花这些少数民族的象征,被巧妙地点缀在餐厅的墙壁、柱子、柜台前。以中国明间常用的青砖,用以极现代的方式演绎。黑胡桃木制桌椅,线条简洁,传递着浓浓的现代中国装饰风情。要上到二楼,需踏上木质的楼梯旋转而上。包房是以重庆的九重门命名,能放下两个圆桌,适合朋友聚会。
 
老板介绍:周渔府的麻辣火锅是用纯清油和几十种调味料制成的,颠覆传统重庆火锅——牛油火锅。由于清油火锅具有麻辣不上火等优点,取代了牛油火锅。酸菜、麻辣锅底、调料都是从重庆当地原汁原味搬过来的。花鲢鱼是当场选活鱼,按食客的口味烹调的。特色双味鱼是将2斤左右的“花鲢鱼”(22元/斤)切块、秘料腌制,分成两盘——红色的是辣味鱼块(生)适合放入麻辣汤底、白色的是纯味鱼块(熟)适合放入清汤或酸汤锅底。


 
端上的一锅酸菜鸳鸯锅 38元,一红一白,锅盆是传统的八角锅。点火开涮“炊烟袅袅”,只要看到餐厅窗户上弥漫的一层白气,就立刻能感受到火锅带来的炙热气氛。听老板的介绍已经让我连着咽了几口口水,所谓实践出真知,马上亲身尝试了一番。
先尝酸菜鱼锅底,锅底鱼片量也蛮多,酸菜够味、鱼肉口感细嫩、汤底也蛮鲜;我本来就是个嗜辣小饕,看到香气浓烈,色彩鲜艳的麻辣锅底,更是让我食欲大开。辣味鱼块放入红汤底,一会儿就能吃了,鱼肉厚实却不乏细嫩,油而不腻,滋味鲜美爽辣皆在其中。多管齐下,麻、辣、鲜、嫩,综合味觉一下子征服了我的味蕾,酸和辣一并刺激味蕾,鲜美并进。


周渔府双味碟 12元


“芝麻嫩牛肉”22元, 鲜嫩爽滑的牛肉久煮不烂和着够味的汤汁让人欲罢不能。
 

推荐必须点菜肴:


“自制牛肉丸 现制特色鱼丸”28元 /份,丸类吃起来十分有弹性,没有粘粘的含着淀粉的感觉,而是纯粹弹牙的肉质,吃上去肉质分明十分精细。圆滑的“小乒乓”,放进锅里怎么煮就是不烂。 


“香菜丸子”18元,在牛肉手工打制的丸子里,另辟蹊径的加入了香菜末,嚼在口中,既让牛肉丸多了一份菜香,同时又兼顾了荤素搭配。 


“金针菇、鹌鹑蛋、午餐肉”12元/份   蔬菜类5-6元,空心菜和蓬蒿菜都是空运到沪的,很新鲜。

火锅除了够经济实惠,还有那种难以言说的热乎气氛,这种一个大锅乱冒热气,筷子们“枪林弹雨”地目标统一的食客,是亲切之至的分享,正如火锅里的这红咱绵延不绝的沸点。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